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牛津大學部署英國最強的 GPU 超級電腦 加速科學研究

2012/07/10 21:21 NVIDIA

最新 CUDA 卓越研究中心讓英國研究人員運用「 Emerald 」系統
加速天文物理學、基因學和奈米科技之發現

NVIDIA (輝達)宣佈牛津大學和英國頂尖學術機構聯盟已成功建置英國最強運算效能的 GPU 加速超級電腦,促進科學和工程研發領域中的先進研究。

這台超級電腦名為「 Emerald 」系統,昨天在位於英國 Didcot 、 STFC 旗下拉塞福實驗室( STFC Rutherford Appleton Laboratory )全新成立的高效能運算( HPC )創新中心首次露臉。「 Emerald 」系統是一個 84 節點的叢集系統,其中採用了 372 顆 NVIDIA  Tesla  M2090 繪圖處理器( GPU ),可提供超過 114 teraflop 的運算效能。

開發 Emerald 系統的目的是要讓全英國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可以在天體物理學、生物資訊學、化學、工程研發、基因學、生命科學、奈米科技、物理學及其他眾多領域中加速運算密集型的研究。

英國高等教育政務次長 David Willetts 表示:「 Emerald 超級電腦是英國政府耗資 1.45 億英鎊的 e 化基礎建設計畫的其中一部分。這項計畫無論對商業或高等教育都是無價的資產,並可帶動成長和創新,吸引更多外來投資,並能讓英國在科學發展上保持最前沿領先的地位。」

高效能運算創新中心由英國的 e - Infrastructure South Consortium 聯盟成立,該聯盟由牛津大學、布里斯托爾大學以及倫敦大學學院組成,能為科學和工程應用的開發提供所需的運算基礎設備,並可訓練更多 HPC 領域的科學家和工程師。該中心全新的 GPU 加速 Emerald 超級電腦和其他運算系統是英國工程暨物理科學研究委員會提供的 3,700 萬英鎊(約 5,800 萬美元)資助計畫的一部分。

牛津大學列入 CUDA 卓越研究中心

NVIDIA (輝達)也宣布牛津大學正式成為 CUDA 卓越研究中心( CCOE ) ,表揚其在平行運算研究和教學上運用 NVIDIA GPU 和 NVIDIA CUDA 平行編程環境的優異表現和長期投入。

牛津大學在全球遺傳學、數學、科學運算,以及物理學和生命科學等眾多領域中擁有領先地位,現在正式加入全球 18 所 CUDA 卓越研究中心的行列。這些優異的學術和研究機構對提升科學和平行運算應用發展方面展現了獨到的願景,並積極推動學術界和科學家投入能改變世界的研究。

牛津大學成為 CUDA 卓越研究中心後,將運用由 NVIDIA (輝達)提供的設備和資助投入多項數學、物理學和生命科學相關研究和學術計畫,包括:

  • 天文物理學-為即將啟動的 Square Kilometre Array Project 開發即時脈衝偵測應用,以期打造全球效能最強的電波天文望遠鏡
  • 生物資訊學-研究全基因體定序資料的分析和統計模型
  • 化學-主要 DNA 奈米科學機制的分子動力學模擬

牛津大學資訊長 Anne Trefethen 教授表示:「我們獲得 CUDA 卓越研究中心的殊榮,表示牛津大學在科學運算方面過人的優勢,以及牛津 e 化研究中心( OeRC )在開發和積極投入全新運算方法的成就,並與大學內的應用專家合作將這些優勢運用到他們的研究中。有了 NVIDIA 的支持,我們可以持續加強我們在大學部的各項計畫和專為 GPU 運算而設的暑假獎學金計畫,並可開設全新的計畫,可讓更多研究人員和學生加入和參與這個行列。」

CUDA 卓越研究中心計畫的宗旨是肯定平行運算研究先驅的貢獻和承諾,並表揚和促進與這些頂尖機構的合作。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 NVIDIA (輝達)的 CUDA 卓越研究中心計畫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