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NSChanger 惡意程式事件越演越烈

2012/07/10 21:02 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 7 月 9 日發布最新 DNSChanger 消息

DNSChanger 惡意程式事件越演越烈,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將於本週關閉與 DNSChanger 惡意程式相關之伺服器,而遭該病毒感染的電腦將無法再上網或連接網路。截至目前,感染此病毒的電腦數量至少超過 30 萬台,這將對許多電腦用戶甚至是中小企業影響甚大,中小企業不論是在日常工作運作或是電子商務交易等皆特別仰賴網路,如網路遭受中斷,其影響可想而知,加上多數中小企業沒有專職 IT 人員,倘若未能即時妥善處理, DNSChanger 將對企業造成極大的破壞。

除了惡意程式的檢測,賽門鐵克已透過具備 SecurityRisk.FlushDNS 功能的端點產品檢測,針對已被 DNSChanger 感染的賽門鐵克和諾頓使用者發出通知,並提供相關的手動移除威脅指南。因為無法得知每部電腦的原始 DNS 設定為何,倘若 DNS 設定未妥善修正,將會導致電腦無法上網,因此賽門鐵克解決方案不會對受感染電腦直接更改 DNS 設定。

目前相關的負責小組 DNSChanger Working Group ( DCWG )已成立,使用者可以進入 DNS Changer Check - Up 網頁,檢測自己的電腦是否受感染,並進一步移除此威脅。

DNSChanger 惡意程式詳情請參考: http://www.symantec.com/connect/blogs/dnschanger-blackout-com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