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狸貓換太子 淺談iTunes Match 付費新功能

2012/07/04 09:43 陳炳宏

日前,Apple 在亞洲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十二個國家,開放iTunes 音樂、電影等相關服務,其中有一項付費服務稱作「iTunes Match」,年費台幣690元,這項服務到底是有何功用呢?先回憶去年WWDC發生甚麼事!?

2011年WWDC,賈伯斯最後一次公開發表產品,正式推出iTunes Match。(記者陳炳宏攝)

2011年WWDC,Apple推出iCloud雲端服務,賈伯斯驕傲地介紹雲端機房。(記者陳炳宏攝)

2011年WWDC,Apple推出iCloud雲端服務,賈伯斯驕傲地介紹雲端機房。(記者陳炳宏攝)

2011年WWDC,Apple推出iCloud雲端服務,賈伯斯興奮的介紹雲端服務的優點。(記者陳炳宏攝)

2011年WWDC,Apple正式推出iTunes Match,當時執行長賈伯斯,仔細介紹各項服務功能。(記者陳炳宏攝)

去年 WWDC 推出產品重點,包括 iCloud ,相關各項功能之一,就是 iTunes Match ,賈伯斯的計畫,就是希望大家把所有的音樂,都上傳到 iCloud 雲端,而 iTunes Match ,則是幫消費者進行音樂比對服務,如果想要上傳的音樂(版本), iTunes 已經有了,那消費者就不用再上傳, Apple 會幫消費者以 iTunes 既有的音樂取代, iCloud 直接提供 256 Kbps AAC 音質、開放數位著作權 ( DRM - free ) 的版本來播放,甚至還可能超越消費者原有檔案的音質。

那對消費者,這有何好處? 蘋果達人董福興說,有三大好處:

一、以往上傳音樂到雲端,曠日廢時;透過比對,可能僅需上傳少數歌曲,其他大部分iCloud上早就有了。

二、有些自己珍藏的歌曲,原始母帶早就不見了(非海盜版),當初轉成的mp3品質又不佳,這時透過iTunes Match,就可「狸貓換太子」,重新獲得聽CD的感動。

三、如果身上有許多不同的裝置,透過iTunes Match,消費者可隨時隨地在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 Mac 或 PC 上,以雲端串流方式享受所有音樂。

Apple的iTunes Match可容納25,000首歌,相當於100GB容量,一年690元;家裡硬碟空間擺不下的,可以考慮是否讓Apple這家全球最有錢的公司,以最完備的軟硬體,幫忙管理喜愛的音樂,至少不用再擔心,硬碟壞掉的窘境。

iTunes 完整資料庫裡的音樂,透過iTunes Match服務,會在iCloud上保留一份高音質的備份,而且可在其他裝置上串流撥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