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ozilla 開放行動作業系統 Firefox OS 獲得全球大廠支持

2012/07/03 19:58 Mozilla

以推動網路平等、自由、開放為宗旨的全球非營利組織- Mozilla 基金會,其瀏覽器 Firefox 全球擁有數億名愛好者,於美國時間( 2 日)宣佈以 HL5 為基礎的開放行動作業系統 Firefox OS 目前正以大幅度的速度獲得業界的支持,以建構一個全新的電信生態系統。原 Boot to Gecko ( B2G ) 專案將採用 Firefox OS 為營運之品牌名稱,強化智慧型手機的開放 Web 行動網路標準,以 HL5 的 Web 應用做為平台。

同時, Mozilla 宣佈首款 Firefox OS 系統與中國 TCL ( Alcatel )通訊科技和 ZTE 中興通訊簽署合作計劃,第一款 Firefox OS 行動作業系統,將使用基於美國高通公司的 Snapdragon 處理器,於 2013 年第一季,搭載 Telef ó nica 的商用機型 Vivo 在巴西率先推出。

Mozilla 更進一步與全球領先的通信營運商 Deutsche Telekom 德國電信、 Etisalat 阿聯酋電訊、 Smart 、義大利電信 Telecom Italia 、 挪威電信 Telenor 、美國電訊商 Sprint 和西班牙電信 Telef ó nic 簽署合作計劃。眾家電信業者皆支持 Mozilla 開放行動作業系統,不只肯定該技術的無窮潛力,也表示將提供最極致的智慧型手機體驗,與令人信服的價格!

Mozilla 的 CEO Gary Kovac 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網路使用者的出現, Mozilla 相信讓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絕佳的智慧型手機體驗非常重要。如今,大量的開發商和製造商將與我們一起實現這個使命,為全球的用戶提供更開放的資源和選擇。」

以傳統 Web 技術打破時下行動市場的封閉現象,使 HL5 的應用實現打電話、傳簡訊、遊戲等智慧型電話功能。同時 Mozilla 也與 Telef ó nica 密切合作,不單提供界面的客製與優化,更要提供使用者不同以往操作體驗。

此外,提供初階級智慧型手機的優化平台界面,去除不必要的中間夾層( middleware ),幫助智慧型手機製造商降低低端機的製造成本,同時使他們能夠完全基於開放網路標準設計產品,不論低階手機還是智慧型手機,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價格,觸及更廣大的市場,帶給消費者更佳的使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