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博通新世代組合晶片與 Wi-Fi Display 傳輸器加速 Wi-Fi 技術普及

2012/06/27 19:50 博通

創新無線傳輸設計提升無線多媒體體驗並擴大消費性電子裝置傳輸範圍


Broadcom (博通)發表兩款解決方案,將消費者的視覺體驗延伸到行動裝置、智慧電視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上( CE )。這兩大解決方案包括博通的新組合晶片與整合的無線傳輸器。在此款新組合晶片中,博通首度針對 CE 裝置整合了雙串流、雙頻無線技術與藍芽 4.0 連線功能,而其整合無線傳輸器則可讓現有數位電視與多媒體裝置獲得 Wi-Fi Display (現稱為 Wi-Fi Miracast )支援。

未來四年,智慧型電視、機上盒、串流媒體裝置與其他產品的無線網路滲透率,預計將成長至 50 %左右,無線網路也會逐漸成為將視訊和其他多媒體內容傳送至 CE 裝置的主要管道。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行動裝置不僅已成為觀賞數位內容的重要平台,更是存取與使用多媒體資料的重要工具。


針對 CE 裝置的最佳化的組合晶片

博通 BCM43242 晶片多重輸入輸出( MIMO )的先進雙頻無線技術,可在 CE 裝置中整合視訊串流與網路加值影音應用( OTT )功能。 BCM43242 的雙串流技術不僅可支援進階錯誤修正等功能,更可同步對兩個裝置進行無線連線,讓智慧型電視同時存取網路內容,並接收來自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的高頻寬視訊串流。此晶片亦可在 5GHz 頻段上進行點對點傳輸。由於此頻段頻譜較大,且壅塞程度較低,因此能提高智慧型手機與電視分享的視訊內容品質。

此款組合晶片亦整合了藍芽 4.0 功能,以方便 CE 裝置遠端操控遙控器、遊戲控制器、立體聲耳機、鍵盤、 3D 眼鏡與其他介面裝置。博通的藍芽功能還能將音效傳送到家用音響,在遠端進行聲音辨識,並將智慧型手機與其他裝置連接至 CE 系統,因此帶動了使用者介面創新的發展。 BCM43242 整合了博通頂級 InConcert 共存演算法,最佳化數位電視的應用,並確保藍芽連線與高速的無線傳輸不間斷。

透過這些技術整合,博通為數位電視平台提供了完整且經濟實惠的無線網路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