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高速無線通訊技術開發 下載一部 DVD,僅需兩秒

2011/04/07 21:57 陳炳宏

儘管目前 4G 標準 LTE 與 WiMAX 還爭論未定案,但國科會補助清華、中央等大學 6 研究團隊開發出 20Gbps 無線傳輸技術, 10 部 DVD 僅需 20 秒就可傳送完畢,比 4G 寬頻 400 秒快 20 倍; 20MB 光世代需 5.5 小時。
清大物理系教授潘犀靈表示,目前國外大都著重研究 60GHz 的無線傳輸技術,充其量僅能提供 10Gbps 的傳輸速度,清大、中央的光電—無線射頻研究團隊,則結合光纖高速傳輸、無線電波不受地形限制兩大優點,開發出 W 頻段 100GHz 超高頻電波通信,傳輸速度可達 20Gbps 。
潘犀靈表示, 100GHz 是較穩定的無線頻段,不易受大氣干擾,這次開發的技術,前端利用既有電信業者鋪設好的光纖,後端配合新開發的無線通信技術,訊號範圍最遠可達一公里,建置成本不會太高, 5 年內還可能提升到 300GHz 。
目前開發出來的元件,僅約一塊錢硬幣大小,未來可嵌入手機傳輸 HD 互動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