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國際電腦展 5日上場 最佳產品展五大應用趨勢

2012/05/29 09:31 TCA

COMPUTEX BC Award 展現五大應用趨勢!



全球最完整的資通訊產業供應鏈展覽會-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TAIPEI 2012 )即將登場,共同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 TCA )今( 29 )日舉辦第十一屆官方評選活動 Best Choice Award (通稱 BC Award )展前記者會暨得獎產品發表會,現場公佈 37 件得獎產品,涵蓋輕薄行動、雲端應用、智慧聯網、高速傳輸與高解析影音等五大 ICT 產品應用趨勢,搶先為 6 月 5 日開幕的 COMPUTEX TAIPEI 2012 熱身!至於最受矚目的年度大獎( Best Choice of the Year ),將保留到電腦展開幕典禮中公佈並頒獎。



425 件產品參賽 嚴選 37 件產品獲獎

被海內外買主視為採購指標的 BC Award ,今年參選產品數達 425 件,來自華碩、宏碁、 AMD 、 NVIDIA 、威盛、微星、喬鼎、義隆電、台達等 180 家國內外知名廠商。由於生活應用已成為 ICT 產品新趨勢,因此不管是產品功能、技術規格、應用範疇皆成為評選關鍵。在研官學界與專業媒體評審嚴格把關下,最終嚴選出 37 件得獎產品,真實呈現輕薄行動、雲端應用、智慧聯網、高速傳輸與高解析影音等五大 ICT 產品應用新趨勢,而且為讓獎項更具層次, 2012 年起首度設立「 Golden Award 」,每個類別只選出一件產品頒予金獎榮耀。

評審團在評鑑眾多參選產品後,特別提到了今年參選產品的三大特色,第一、輕薄筆電與平板電腦已陸續成為消費者使用工具之一,在公有雲的隱私安全疑慮未解除之前,私有雲相關產品的推出,適時迎合消費者的實務需求;第二、工業電腦等級的智慧手持裝置出現明顯成長,不僅保留防水、防塵、耐刮的特性,在行動通訊功能上也有所提升,增加移動工作能力;第三、物聯網技術日益普及,對於生活自動化與節能環保的應用,相信會越來越成熟。

國際級評審加持 拓展廠商海外知名度

為讓 BC Award 選拔更具國際觀,丹麥設計界大師 DN Group 設計總監 Mr. Frederick Rickmann 及歐洲最大設計公司 Designit 執行合夥人 Mr. Claus Jepsen 應邀來台擔任 Best Design 特別獎評審,除此之外, TCA 亦特別邀請到歐洲三家極具影響力的 IT 網路媒體 Techeye 、 Hardwareluxx 、 Hardwareinfo 主編,針對今年入圍產品做綜合評比,以歐陸市場觀點選出 Media ’ s Choice 特別獎,提供買主更多元的採購參考。

輕薄行動產品掄冠 雲端應用蓄勢待發

TCA 表示,今年獲得 BC Award 獎項的產品,以輕薄可攜、行動運算相關產品為大宗,顯見消費者產品選購喜好已出現轉變,改以輕薄、省電、環保、設計感等元素來評斷一個商品是否符合市場需求,漸漸取代傳統以運算效能跟硬體規格進行評比的採購行為。

無線寬頻已成為先進國家的網路基礎建設,多樣化的雲端應用設備也開始成為市場上的新興產品勢力,由於平板電腦涵蓋 iOS 、 Android 、 Windows 7 與即將到來的 Windows 8 等作業系統,雲端設備如何協助使用者達到跨作業系統資料同步與整合,並且操作介面要容易上手,甚至要能提供照片、影片、音樂、文件自動備份與影音串流功能,在在都是考驗廠商 RD 的技術與研發能力。

<關於 Best Choice Award >

自 2002 年創辦至今, BC Award 秉持獎項名稱的精神,提供國際買主最佳的採購選擇。為求客觀公允,由主辦單位委託台灣大學合作籌組全方位的評審團,成員包含政府單位、學術界、研究單位、國內外媒體主編、產業領域專家等,針對產品的功能獨特性、產品創新性、市場潛力三大指標,評選出得獎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