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創新研究 在英特爾國際科學展 (Intel ISEF) 發光

2012/05/18 20:35 英特爾

英特爾國際科學展(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Intel ISEF)是全球規模最大、針對高中學生舉行的國際性科學賽事,此項由科學與大眾協會(Society for Science & the Public,SSP)籌辦的競賽,透過涵蓋全球的地方性、區域性、以及全國性科學競賽,鼓勵全球數百萬的學生探索自己所好奇的問題,研究世界運行的原理,並針對全球面臨的挑戰發展解決之道。每年5月,有1,500多位進入決賽的學子,一同角逐總額超過300萬美元的獎項與獎學金。

ISEF 2012 台灣團 

科學與大眾協會為非營利機構,旨在促使社會大眾關心與投入科學研究與教育,從1950年起主辦這項國際科展。英特爾自從1997年起開始贊助此項賽事,並相信透過這項活動能培養現今青年對數學與科學的熱忱,對發展全球經濟與推動未來創新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2012年英特爾國際科學展

2012年,超過1,549位來自68個國家的青年科學家,為了總決賽將於5月14-18日在美國匹茲堡聚集。英特爾國際科學展每年的決賽參賽者,是從全球各地超過446場區域性的英特爾國際科學展相關競賽勝出。

從地方性到全國性附屬賽事勝出的所有決賽者,都可受邀參加英特爾國際科學展,旅費由英特爾科學展全程贊助。每個區域科學競賽的主辦單位,可依據參賽高中的數量以及學區人口的數量,自行決定挑選出決賽者的數量。在英特爾國際科學展中,會由數百位科學、工程、以及產業界的專業人士親自評審所有決賽者。每位評審都擁有博士或同等學位(六年的相關專業從業經驗),他們所專精領域涵蓋以下科學學科。

決賽參賽者的研究計畫均在克服極具挑戰性的科學難題,以解決一些現今最迫切的全球問題。這些計畫涵蓋各個學科,分為以下項目進行評比:

動物科學

地球與行星科學

數學

行為與社會科學

能源與交通

醫療與衛生

生物化學

工程:電子與機械

微生物

細胞與分子生物

工程:材料與生物工程

物理與天文

化學

環境管理

植物學

電腦科學

環境科學

英特爾國際科學展獎項

    英特爾基金會將頒發英特爾國際科學展第一名優勝者獎金達7萬5,000美元的高登摩爾獎(Gordon Moore Award),該獎項旨在向英特爾共同創辦人暨已退休執行長高登摩爾致敬。另外兩位優勝者也將獲得英特爾基金會頒予5萬美元的青年科學家獎。

英特爾基金會與數十家企業、學術機構、政府、以及科學界贊助單位聯合提供許多獎項,表揚超過600個優秀研究計畫。這些獎項包括:

  • 分類獎項首獎 (Best of Category)

英特爾從17個學科中,各選出「分類獎項首獎」得主,每位可獲得英特爾基金會頒發5,000美元獎金。此外,該獎項得主所就讀的學校,以及所屬的英特爾國際科學展區域賽事主辦單位,亦可獲得1,000美元獎金。

  • 大會獎 (Grand Awards)

英特爾針對每個學科的第一、第二、第三、與第四名優勝者頒予大會獎,一到四名獎金分別為3,000、1,500、1,000、以及500美元。

  • 赫胥巴赫斯德哥爾摩國際青年科學家研討會 (Hershbach Stockholm InternationaYouth Science SeminarSIYSS)

榮獲此獎的三位優勝者是從「分類獎項首獎」得主中選出,他們將獲邀參加賀胥巴赫斯德哥爾摩國際青年科學家研討會,同時可參加於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 CERN歐洲核子研究所 (CERN, the 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

獲選的12位決賽者將獲得全程贊助,訪問CERN歐洲核子研究所,和研究人員面對面交流,與親自觀看各種科學實驗 - 包括全球最大的粒子加速器 - 以及飽覽日內瓦的美景。

  • 歐盟青年科學家競賽 (European Union Contest for Young ScientistsEUCYS)

成績最優秀的團隊成員將獲得全程贊助,前往歐洲參加英特爾基金會贊助的歐盟青年科學家競賽。

 

  • 魏玆曼科學院美國委員會 (American Committee for 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

該院的美國委員會將頒發該獎項予一位優勝者,該獎項內容還包括為期四週的行程與獎學金,前往以色列雷霍沃特的魏茲曼科學院,參加Bessie Lawrence國際暑期科學研究院的活動。

 

  •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NationaTaiwan Science Education Center)

兩位優勝者將獲頒此獎,前往台灣參加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 。

  • 安捷倫科技 (Agilent Technologies)

提供獲選的二位學生2萬5,000美元獎金,並提供三位獲選教師5,000美元獎金。同時也提供安捷倫科技全球各地分公司為期六至八週的暑期實習的機會。

  • IEEE 基金會 (IEEE Fundation)

將針對工程領域有卓越成就的學生,頒給1萬美元的主席獎學金。

  • 美國海軍研究局 (Office of NavaResearch)

代表美國海軍與海軍陸戰隊提供21個名額,總額達15萬2,000美元的獎學金。

  • 理光 (Ricoh)

提供1萬25,00美元的理光環保永續發展獎學金(Ricoh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ward)。

多所大學與學院亦向特定的英特爾國際科學展優勝者提供全額或非全額獎學金。

英特爾致力推動數學與科學教育

英特爾國際科學展僅是英特爾致力推動教育的其中一項行動,另外還有許多教師訓練與員工志工計畫,協助改進全球各地的教育水準。事實上,光是在過去十年,英特爾與英特爾基金會就投入超過10億美元,英特爾員工共捐出將近300萬小時的個人時間,在60多個國家協助改進當地的教育品質。想進一步瞭解英特爾教育計畫,請上網瀏覽www.intel.com/education 網站以及CSR@Inte部落格blogs.intel.com/cs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