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新旗艦 Xperia 1 VI 三鏡頭規格曝光!升級幅度要看 AI 表現

2024/04/02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手機今年開始也要擁抱 AI 了嗎?根據最新爆料透露,有望於五月發表的新一代旗艦 Xperia 1 VI,主相機規格可能與前一代完全相同,將聚焦於 AI 技術帶來升級表現。

根據日媒《sumahodigest》引述消息指出,Sony Xperia 1 VI 主鏡頭將採用 4800 萬畫素、1/1.35 吋的感光元件,同樣是 24mm 焦段,光圈為 f/1.9。至於 16mm 的超廣角則是 1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面積是 1/2.5 吋、f/2.2 光圈,長焦距則會提供 85-125mm 的連續光學變焦,為 1200 萬畫素,光圈落在 f/2.3-2.8 之間,感光元件是 1/3.5 吋。

本次流出的資訊符合爆料客 Spektykles 先前的說法,Xperia 1 VI 的相機規格與 Xperia 1 V 一模一樣,據傳將仰賴 AI 帶來的升級,尤其是在微距和人像拍攝等領域,並且能在「全自動模式」之下,輕鬆地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Sony 專業相機早一步強調 AI 應用

僅管 Sony 過往 Xperia 手機都會盡量避免強勢的 HDR 演算法,在「計算攝影」領域比較不積極,希望拍出來的照片自然純淨,這卻不代表 Sony 抗拒 AI 技術,實質相反,旗下的 Alpha 單眼相機十分近年陸續加入 AI 元件,大幅強化對焦效能,能分辨人、動物、交通工具,更可以預測行進方向,以利牢牢抓住焦點,按照 Sony 手機近年的發展趨勢,技術或有望逐漸下放給 Xperia 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8擬大改版AI!蘋果24款iPhone升級名單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