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完整AI功能僅限iPhone 16 Pro?分析師晶片報告透玄機

2024/03/27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分析師報告指出,A18 Pro晶片將專為AI手機打造。(圖/路透社)

蘋果宣布6月11日舉辦2024 WWDC開發者大會,將以AI人工智慧為重點,iOS 18有望迎來史上最大改版。9月發表的iPhone 16系列當然更加備受矚目,將是蘋果第一款「AI手機」。

根據海通分析師Jeff Pu最新報告表示,蘋果正計劃對A18 Pro晶片進行更改,專為AI手機打造,並且比以往更早地提高A18 Pro晶片的產量。A18 Pro晶片同樣具備6核心GPU,但相較A17 Pro,晶片面積更大,這可能是為了符合AI邊緣運算的趨勢。

增加晶片面積也意味著能夠容納更多電晶體與專用組件,但另一方面,隨之增加設計缺陷的風險,同時可能影響能耗與散熱,而這些問題讓蘋果面臨挑戰,在iPhone 16系列發表前必須解決。

分析師報告,引起外界揣測,完整AI功能恐怕限制iPhone 16 Pro系列獨享。(圖/翻攝X)

然而,Jeff Pu的報告也引起了一些討論,外媒Macworld指出,iPhone 15系列的晶片分為基本機型採用A16、Pro機型則為A17 Pro,先前曾有傳聞iPhone 16系列4款機型都將配置A18晶片,不再有新舊代晶片的差異,但Jeff Pu表明只有A18 Pro晶片是為了AI完整打造,或許暗示iPhone 16系列晶片仍有區隔化,只有iPhone 16 Pro系列才能體驗到最佳的AI功能,但此僅為外界揣測,未獲任何證實。

補充的是,Google Pixel 8系列雖都為旗艦,但只有Pixe 8 Pro能運行Gemini Nano,一般版Pixel 8由於硬體限制不會支援,未來也無緣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6最新模型機曝光!外觀4大變化一次看:螢幕變大、增拍照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