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手機市場出現 M 型化!通路業者:一價位成空白斷層

2024/03/27 15: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你願意花多少錢買手機呢?通路業者觀察台灣手機市場近況,認為消費者購機有 M 型化的趨勢,不是高階旗艦,就是萬元以下的入門機款,11,000 元至 18,000 元的價位呈現斷層。

台灣連鎖通路業者傑昇通信觀察指出,近期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的數據,前 20 款最熱銷的機型中,市場價格落在一萬元初頭區間的手機,現在僅剩下 Galaxy A54(8GB/256GB)、OPPO Reno10 Pro,反倒是有更多如 OPPO A38、Galaxy A14 5G 4GB/64GB、Galaxy M14 5G 4GB/64GB 等,清一色都是 5,000 元以下的入門手機。

此外,榜單上更充滿多款 3 萬元以上的機種,像是以蘋果 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5 Pro 為首,還有三星全新旗艦 Galaxy S24 Ultra。

進一步以價位來區分,在台灣二月份最熱銷的 20 款手機中。目前通路價格仍在 3 萬元以上的旗艦機型共有 7 款,2-3 萬之間則是 4 款,1-2 萬則是最為稀少,只有前面提到的 Galaxy A54、OPPO Reno10 Pro,以及蘋果 iPhone 13,沒有任何一款落在 11,000 元至 18,000 元區間,此價位呈現完全空白的狀態。至於萬元以下的入門手機則是多達 6 款。

傑昇通信分析,現代民眾換機週期拉長,如果是對於拍照、效能有追求的消費者,多半願意花錢購入旗艦款,至於中階、入門手機現在均能滿足多數用戶的日常所需,反而使追求中階價位的消費者數量減少。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TOP 20暢銷手機新榜單出爐!它成最受歡迎安卓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