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擔心手機被 AI 淘汰!外媒直言:先考慮電量比較實際

2024/03/21 09: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從去年開始,各大手機品牌頻繁打出「AI」、「人工智慧」等標語宣傳新產品,手機、電腦彷彿一定都要有 AI 功能,否則就可能落伍了。對此,外媒《AndroidPolice》就認為,現在買手機完全不需要考慮 AI 功能,甚至電量還更加重要。

《AndroidPolice》作家 Conor Cawley 於一篇最新專欄指出,AI 功能不該成為 2024 年選擇手機的重大標準,因為該領域還尚未成熟,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有重大突破,放眼現在,一般手機都能藉由下載 Gemini、ChatGPT 等 App 來使用生成式 AI 功能。

僅管如 Galaxy S24、Pixel 8 Pro 藉由加入 Gemini 模型,能夠實現本地的 AI 運算,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之下,提供輸入法預測、錄音摘要等功能,然而 Conor Cawley 認為,短時間內,如 Gemini、ChatGPT 等 AI 的應用程式,已經能負擔日常所需,而且現在 AI 應用才剛起步、發展非常迅速,就算買到最新款的 AI 手機,也可能在兩年後就隨即淘汰,若是以 AI 為訴求挑選手機,很有可能會感到失望。

《AndroidPolice》建議,與其擔憂尚未實現的 AI 支援性,選購手機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像是電池壽命就是最重要的指標,畢竟手機沒電的時候,任何 AI 程式都無法使用,接下來則是依據需求選擇相機規格、螢幕尺寸、處理器、防水防塵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新中階手機 Pixel 8a 細節再曝光!多項規格直逼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