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6月關閉3G網路!手機沒這功能無法打電話、懶人包一次整理

2024/03/16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預計在6月關閉3G網路,屆時如果尚未使用VoLTE手機,將無法撥打語音電話。(圖/資料照)

台灣預計在6月關閉3G網路,全面進入VoLTE(Voice over LTE)時代,屆時如果尚未使用VoLTE手機,將無法撥打語音電話,自由3C科技頻道整理懶人包,帶你了解你該做些什麼?

什麼是VoLTE?

VoLTE(Voice over LTE)是利用4G網路傳送語音服務,提供高品質通話,因語音通話在4G網路上進行,不需要再像以往切到3G網路,不僅可快速接通,更不會因為語音通話而降低上網速度。3G網路關閉後,全台都將採VoLTE技術提供語音服務。

誰會受到影響?

根據NCC統計,全台仍有約180萬行動用戶的手機沒有VoLTE功能,因此3G網路關閉後,手機將無法僅行語音通話,大多是偏鄉、銀髮等族群。

關閉3G網路你需要做什麼?

確認自己的手機是否支援VoLTE,若不支援,建議在3G網路關閉前先進行升級,以及開啟手機VoLTE設定。2020年後經NCC型式認證的手機,均具備VoLTE功能,特別需注意的是,某些多年前舊款的VoLTE手機,雖然支援VoLTE但卻不支援透過VoLTE撥打援緊急電話,此類手機的通訊在3G服務關閉後可能會受到影響,例如三星Note 5等。

VoLTE需要收費嗎?

早自2022年8月1日起,台灣電信業者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均提供免費的VoLTE服務。因應3G網路將在今年6月關閉,目前三大電信也都有提供0元起VoLTE手機方案,方便民眾更換。

手機如何開啟VoLTE?

有些手機已是預設開啟,如果沒有可自行開啟,iPhone和Android操作如下,不過Android手機視各品牌不一,以下以OPPO舉例。

iOS系統

(圖/取自遠傳官網)

Android系統-OPPO舉例

(圖/取自遠傳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別只看資費!挑選電信方案 NCC 列出 3 關鍵:多比較不吃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