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錄影哪一品牌最穩?內行點破 4 理由:iPhone 真的沒對手

2024/03/12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隨著 YouTube、TikTok 帶起影音熱潮,許多民眾不只透過照片,更開始改用影片來記錄生活。然而哪一款手機有最佳的錄影效果呢?幾乎一票網友全推薦蘋果 iPhone,並且列出 4 大優勢直言「錄影蘋果真的沒對手」。

一名 PTT 網友發文詢問,打算替換使用 3 年的 iPhone 12 Pro,由於主要是以錄影居多,想要詢問目前 Android 頂尖的 Galaxy S24 Ultra 與 iPhone 15 Pro,哪一款會比較出色呢?

不少網友直言「iPhone 錄影真的勝出」、「目前沒任何 Android 能贏過 10bite 的動態範圍」、「錄影的話,蘋果真的是目前最頂的」,但也不少人認為兩者差異不大,「但如果不拍 Log,不數毛,三星應該沒差很多」、「S24 Ultra 多了 4k60 錄影中焦段切換,畫質其實也不輸iPhone,不在意握持手感的話個人選 S24 Ultra」。

就有專業網友進一步分析,指出蘋果 iPhone 的優勢在於錄影的顏色非常精準手持穩定性佳,且有提供專業的 Apple Log 格式方便後製。就算有不足之處,還能靠著非常豐富的配件生態補齊需求,認為 Android 手機在配件的選擇與品質上,皆沒有 iPhone 來得齊全。

事實上,外媒《DigitalCameraWorld》網站也給出相同的結論,認為 iPhone 15 Pro Max 是當前最佳的攝影手機,像是支援 3 倍變焦的電影模式,以及能透過 USB-C 傳輸高畫質的 ProRes,都是比前幾代更方便的地方,且影片上傳 Instagram、TikTok 能避免被壓縮畫質,也擁有更多第三方配件。

在 Android 陣營《DigitalCameraWorld》則是在排名第二、三名,分別推薦 Galaxy S23 Ultra(評測時 S24 系列尚未發表)、Google Pixel 8 Pro。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手機排行變天!新黑馬 4 策略擠下 vivo 攻佔第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