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螢幕保護貼真的有用?專家曝殘酷真相:反造成耗電

2024/03/08 12:31 文/記者吳佩樺

手機螢幕保護貼有必要嗎?有專家認為反而造成耗電。(圖/路透社)

購買新手機後,很多人會考慮是否需要再花錢貼一層螢幕保護貼來防護手機,但這個的支出真的有必要嗎? 

外媒《QUARTZ》報導,近年來,隨著手機玻璃螢幕變得越來越堅固,一些專家指出,其實不再需要使用螢幕保護貼,其重要性已不如以往,甚至導致手機耗電的情形。

螢幕專家Raymond Soneira表示,使用螢幕保護貼除了會讓螢幕產生更多的反光外,可能也需要提高螢幕亮度,在觀看上才能達到跟「裸機」相同的亮度,這樣反而增加手機耗電,長期下來同時影響電池壽命。

iFixit維修專家Carsten Fraunheim也說,雖然螢幕保護貼能防止刮傷和磨損,但的確沒像過去那樣必要。另外,也有專家對「液態保護貼」提出警告,它會傷害螢幕結構,建議不要選擇這種類型的保護貼。

另一方面來說,螢幕保護貼到底重不重要?答案因人而異,更多使用者追求的或許只是一份「安心感」。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背景App超耗電、吃效能?這個多餘動作不必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