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8用戶哭哭!Google證實一原因 Gemini Nano AI模型不會下放

2024/03/08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證實,Pixel 8不會獲得運行Gemini Nano模型。(圖/Google)

為了實現手機上的生成式AI功能,設備必須內建AI大型語言模型(LLM),像是Google Pixel 8 Pro率先搭載Gemini Nano,此為Google專為手機打造的AI模型。許多Pixel 8用戶也期待能獲得下放,然而,Google官方正式證實「Pixel 8確定無緣」。

Google工程師Terence Zhang 表示,由於「硬體限制」,Gemini Nano不會出現在Pixel 8上,但Google會在之後繼續導入到更多的「高階手機」上。

Google並未對「硬體限制」進行具體說明,但Pixel 8 Pro、Pixel 8都採用Tensor G3處理器,規格上最大的差異是前者配置12GB記憶體,後者8GB,這可能就是導致Pixel 8無法支援Gemini Nano的原因。

Gemini Nano是Google專為手機打造的AI模型。(圖/Google)

不過,三星S24系列也能運行Gemini Nano,入門機型只搭載8GB記憶體,推測可能是Google認為單靠8GB記憶體,體驗不夠理想,或者為了區隔性,因此不下放Pixel 8。

而在Gemini Nano的助力下,Pixel 8 Pro擁有一些獨特功能,包括錄音工具摘要以及Gboard中的智慧回覆,目前僅支援英文。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最強AI模型Gemini登場!替Pixel 8 Pro解鎖2大獨家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