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應用功能會怎樣改變手機操控體驗?資策會MIC揭 3大關鍵重點

2024/03/07 19:5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8 的「畫圈搜尋」功能,本月擴大支援 Pixel 7、Pixel 7 Pro,只要長按 Pixel 首頁按鈕或導覽列,即可畫圈、標記、點按想要搜尋的圖片或是文字,不必跳出當前的應用程式。(圖/Google提供)

生成式AI技術持續熱夯,成為今年各大手機品牌作為主力的訴求亮點之一。這股在手機界掀起的生成式AI應用發展,將如何改變我們使用手機的操控體驗?

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日前甫於西班牙落幕的本屆MWC 2024行動通訊大展活動上,鎖定聚焦AI為主軸,涵蓋從各項晶片、設備、應用服務與終端裝置等各個行動通訊領域,2024年AI不但扮演關鍵推動力,也意味著AI智慧通訊新時代的到來。

AI應用功能正在改寫手機使用者的日常體驗,成為今年各界最關注的焦點,是行動通訊產業的一大趨勢潮流。資策會MIC表示,針對手機AI應用功能,主要有三大關鍵重點,分別為「圖像生成」、「圖文摘要」與「智慧搜尋」。

以「圖像生成」來說,訴求解決手機用戶拍照出現無關人事物的痛點。「圖文摘要」,則是強調透過一鍵指令摘錄長篇文章重點、給予虛擬助理圖片與指令,生成其他不同圖片。「智慧搜尋」則是透過相機拍攝畫面,如結合手指圈選與AI辨識功能,即可在手機上即時辨識內容物並快速搜尋,簡化以往在手機操控上的步驟,同時也反映AI應用正在改寫手機使用者的操控體驗,實現更聰明化與更便捷的生活。

MIC分析師廖彥宜指出,除了一線手機品牌皆曝光最新AI手機(如Google Pixel 8、三星S24系列),部分二線手機品牌也投入市場。可預期的是,隨著硬體規格升級與AI模型逐步優化,以及品牌大力推動,2024年AI手機滲透率將提升,且不限於旗艦機種,屆時將逐步向下滲透至中高階機型。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生成式AI模型下放聯發科天璣8300晶片!3款安卓中階手機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