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控壟斷重罰616億元!蘋果怒嗆Spotify:沒付過半毛錢

2024/03/05 07:28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遭歐盟裁定壟斷音樂串流市場,遭重罰18億美元。(圖/路透社)

蘋果遭歐盟重罰18億歐元(約台幣616億元),原因是歐盟認定蘋果App Store限制音樂串流程式開發者告知消費者在蘋果平台外有更便宜的選擇,濫用市場主導地位。

歐盟的這項決定,是源自Spotify在2019年提出的控訴,Spotify投訴蘋果限制讓用戶取得資訊,導致用戶以為只能透過蘋果的iOS系統付費訂閱,而蘋果公司則能從中抽成30%。

然而,在歐盟宣布裁罰後,蘋果也大動作地發出聲明回應,歐盟聲稱App Store對數位音樂市場競爭造成阻礙,儘管未能發現任何消費者受到傷害的可靠證據,但仍然做出了這個決定,忽視一個市場蓬勃發展、競爭活躍且快速成長的現實,而這項裁定的最大受益者是Spotify。

蘋果怒嗆,Spotify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圖/路透社)

蘋果更在聲明中怒嗆Spotify,其在歐洲音樂串流市場擁有56%的市占率,Spotify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App Store,但Spotify沒有向蘋果支付任何費用。因為Spotify不是在App中銷售訂閱服務,而是在自己的網站上銷售,蘋果不會對這類的購買收取佣金。

蘋果還說,很顯然的,對Spotify而言,免費還不夠,他們還想以對自身更有利的方式來修改App Store的規則,簡而言之就是「Spotify想要的更多」。蘋果也提及Spotify在與歐盟的調查中,有故意誤導蘋果壟斷的嫌疑。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突襲推出M3 MacBook Air! 售價35,900元起、舊代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