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要賣顯示卡、拚 AI!傳 NVIDIA 下一步是推出遊戲掌機

2024/03/04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NVIDIA 可以說是科技業近年最關注的一大巨頭,不僅搶下高階顯示卡客群,更積極搶攻 AI 領域。根據爆料透露,NVIDIA 的下一步將是進攻「遊戲掌機」市場,避免競爭對手 AMD 吃下所有大餅。

根據爆料客《Moore's Law Is Dead》透悟,NVIDIA 正在打造使用自家顯示技術的掌機產品,可能與 Intel 合作在 2024 年推出,以利對抗 AMD 的掌機勢力,不過有關於 NVIDIA 掌機的實際細節仍不清楚。

相比傳統電競電腦,顯示卡、處理器可以使用不同廠商提供的產品,遊戲掌機因為空間有限,多半會採用 AMD 將顯示卡、處理器結合的 APU 晶片,以利打造小巧的機身設計,並且 AMD 還有專門為掌機研發的 Ryzen Z1 系列。也因此綜觀當前主流多款 PC 掌機,如 Steam Deck、華碩 ROG Ally、聯想 Lenovo Legion Go 均是採用 AMD 打造的處理晶片,反而是 NVIDIA 還未能參與其中。

事實上,NVIDIA 一直對於遊戲市場十分重視,現在任天堂 Switch 所採用的處理器就是 NVIDIA 特製的 Tegra X1 系統,據傳第二代 Switch 晶片也將是由 NVIDIA 提供,先前也推出能夠遊玩雲端遊戲的 NVIDIA SHIELD 機上盒,如今他們當然也不想要錯過這一波的遊戲掌機熱潮。

《你可能還想看》

三月強檔遊戲連發!任天堂 Switch 、Sony PS5 獨佔新作要上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