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悄悄異動 Windows 11 22H2 非安全性更新計畫!4類用戶獲延長超過一年

2024/02/28 17:58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於2022年9月發布Windows 11 22H2版。微軟原本預計要在今年2 月 27 日向用戶釋出非安全性預覽更新的最終版本,竟罕見突然喊卡,還把時程悄悄延長了。(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針對Windows 11 22H2版提供的非安全性更新服務,原訂要在今年2 月 27 日向用戶發布預覽更新版本,未料竟突然喊卡,且還悄悄在官網發布更新消息,宣布非安全性更新服務的支援時程計畫異動,並會往後延長持續提供。

微軟官網頁面的更新消息指出,其中,面向家用版、專業版、專業教育版和專業工作站版用戶的「Windows 11 22H2」,非安全性更新服務預計延長至今年6月26日,此後將不再提供非安全性更新;至於適用對象為企業版、教育版、物聯網企業版和企業多會話版這四種類型的用戶,將可獲得長達一年的更新時程,預計終止提供的期限則是表訂在2025年6月24日。

微軟表示,之所以會有這項異動,主要是基於來自收到用戶回饋的考量,藉此為更多Windows 11 22H2版本的用戶,能持續獲得來自微軟官方所提供的更多創新功能。意味著,筆電桌機電腦還維持停留在 Windows 11 22H2版本(於2022年9月發布)的用戶,即使在沒有升級至去年11月推出的23H2版本,至少在未來一段時間之內,都仍可獲得Windows 11的新功能。

對此,外媒 Neowin 報導指出,微軟為Windows 用戶提供官方支援服務的時程計畫,宣布「延長」期限,這並非是第一次,過去就曾有過幾次的類似情形。不過,過去都會提前預告,而此次則是在表定2 月 27 日釋出更新的最後一刻才突然發布異動計畫,這樣的作法是很罕見的。

微軟於2022年9月發布Windows 11 22H2版。官方支援的安全性更新服務,表定生命週期將會在今年10月8日終止。(圖翻攝微軟官網)

在此附帶補充說明,微軟於2022年9月發布Windows 11 22H2版。官方支援的安全性更新服務,表定生命週期將會在今年10月8日終止。

此外,微軟提供每月發布的「安全性更新」服務,主要以解決系統安全漏洞的更新支援為訴求,降低遭害入侵攻擊的資安風險。另,「非安全性更新」服務,則是為了提升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效能、可靠性與相容性更新,同時還包括錯誤修正、新功能與增強功能的支援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