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宣布9大Android新功能!AI代回手機訊息、開車也行

2024/02/27 16: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在2024 MWC公布了針對Android生態系的9大功能更新。(圖/翻攝Google部落格)

Google在2024 MWC公布了針對Android生態系的9大功能更新,涵蓋手機、平板、Android Auto以及Wear OS智慧錶,例如把AI帶入Android Auto,以及將聊天機器人Gemini整合至Android手機的Google Messages訊息功能。

Google宣布,從本週開始,Android手機上的Google Messages訊息功能將可直接使用Gemini,Gemini可協助撰寫簡訊,或陪用戶聊天,目前尚屬測試階段,僅支援英文版,

另外,Android Auto也將獲得AI的助力,能夠對訊息內容進行精簡摘要及朗讀,避免用戶在開車時受到訊息干擾。此外,它還會根據訊息內容建議回覆和操作,例如針對詢問抵達時間的訊息,用戶按一下就能回覆預估到達時間。

Google把AI帶入Android Auto。(圖/翻攝Google部落格)

聊天機器人Gemini整合至Android手機的Google Messages訊息功能。 (圖/翻攝Google部落格)

此次更新還包括一些新的輔助功能,其中Lookout App的自動生成AI功能,可針對照片、線上圖像或收到訊息的圖片進行描述,並朗讀給用戶,此專為視力障礙者設計,現僅支援英語,預計在全球範圍內推出。Google地圖中的Google Lens也得到了強化,用戶將手機鏡頭對準面前的周遭環境,如餐廳、公車站等,該功能也會讀出相關訊息。

其他新功能還有在Android手機或平板上,只需要用手指或手寫筆就能在Google文件中添加手寫註記;新增Spotify Connect功能,用戶能在裝置之間無縫切換;重新設計的Fitbit應用程式提供更完整的健康功能。

至於Wear OS智慧錶,在Wear OS上的Google Maps,將提供大眾交通工具的導航指示,以及強化Google錢包功能,除了信用卡以外,進一步支援加入登機證、活動門票、各式會員卡等選項,讓Wear OS智慧錶更加實用。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手錶的 Google Maps 更實用了!公車、捷運時間一次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