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滑族年度外送熱門榜單奶茶再度稱霸!全台給小費最大方這縣市居冠

2024/02/21 13: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foodpanda提供)

美食生鮮外送平台foodpanda於今日發布去年2023年度全台外送排行榜單,最受手滑族下單的熱門外送品項,再度由奶茶蟬聯榜單霸主寶座,而甜不辣則是緊接在後。此外,台灣人愛喝飲料不只手搖飲,就連包裝飲料品項也躍居生鮮雜貨的熱銷人氣首選,由麥香奶茶、紅茶強勢佔據第一名、與第三名的寶座,至於營養又便宜的金針菇則是排在第二名。

外送服務範圍遍布全台21縣市的foodpanda 進一步指出,從縣市地區的熱門外送品項則可觀察到各地區外送族,對熱門餐點的喜好差異。以宜蘭花東地區為例,榮登東部美食外送排行榜冠軍的是小籠包,而南台灣的外送熱銷品項則是特別偏好米血。另,離島地區的金門與澎湖,則是由奶茶、紅茶、鮮奶茶包辦前三名。

(圖foodpanda提供)

除揭曉全台外送熱銷榜單之外,foodpanda 於 2022 年開啟小費功能,讓用戶有機會對外送夥伴表達實質感謝。對此,根據內部數據統計,最常給外送員小費的縣市尤以金門的用戶為大宗,其次為基隆、宜蘭。至於給小費金額最大方慷慨的用戶,則以住在彰化縣鹿港鎮為首,平均每張單給 100 元,光是去年一年就送出超過 7 萬元的小費。

此外,最愛訂購健康餐的縣市為台北地區的用戶。追求飽足感、最常點選加飯加麵的則是高雄,堪稱全台胃口最大。而訂購外送平均距離最短,且就連在家門口巷子的餐廳也要叫 foodpanda 送的縣市,則是以新北市最為常見。夜貓族補給的宵夜外送訂購習慣,則以台中用戶的訂購宵夜訂單量最多,熱門時段區間落在晚上 10 點至凌晨 3 點。

你可能也想看

 AI技術當道!台灣電商揭 2024年度3C家電新品十大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