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奇光學設計師領軍!小米攜手徠卡成立光學研究所 預告影像旗艦新機將登場

2024/02/20 18: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小米於今宣布與徠卡相機公司雙方,共同聯合成立「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以基於雙方的核心優勢與資源,致力於打造以光學底層技術為核心的最先進行動影像光學技術。同時並預告將於本週四(2/22)在中國發表的全新影像旗艦手機 Xiaomi 14 Ultra,被視為是實踐該理念的第一個里程碑產物。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背後的團隊成員來頭可不小,目前共集結超過200名的精銳專家在內,由設計Noctilux、APO系列等多款徠卡經典鏡頭的傳奇光學設計師 Peter Karbe 出任光學專家,並由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手機部總裁曾學忠出任所長。

此外,座落於北京的「小米徠卡光學研究所」研發機構,佔地總面積達 2644平方公尺,共規劃三間相機實驗室,分別側重於相機硬體、影像技術及客觀和主觀圖像品質評估,將是行業內規模最大、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相機實驗室之一。該研究所將聚焦四大技術為主軸,包括有:超精密光學設計、先進高效能運算攝影、嚴苛的鏡頭光學標準,以及前瞻光電技術的研究和應用。

徠卡相機公司首席執行官馬蒂亞斯·哈施(Matthias Harsch)表示,過去兩年中,徠卡和小米攜手合作,成功地將標誌性的徠卡攝影體驗完美融入移動影像,聯合打造的徠卡 Summilux 光學鏡頭就是例證。即將正式發表的新旗艦手機小米Xiaomi 14 Ultra,所搭載的新一代頂級 Summilux 鏡頭與影像系統,正是雙方合力打造的最新作品,藉此將開啟嶄新的行動影像新光學時代。

你可能也想看

HTC重返台灣前10大手機品牌! 復仇成功踢下小米 銷量追平華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