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Vision Pro 湧現退貨潮!Google 高層關箱心得吐槽:生產力不足

2024/02/16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月初開賣的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引起廣大關注,不少網紅、嚐鮮客搶著入手開箱,由於官方有 14 天的無條件退貨條款,使社群平台出現退貨潮。根據外媒《The Verge》調查,舒適度、重量是最多買家所抱怨的,但就連一名 Google 高層都指出,Vision Pro 的生產力非常有限。

Vision Pro 最多人抱怨的就是舒適度,重量達到 454 公克,並且重心均在設備前方,配戴起來的感受並不理想,許多人抱怨,Vision Pro 難以避免 VR 頭盔用戶長期會碰到的眼睛乾澀、發紅等症狀。有購買 Vision Pro 的《The Verge》產品經理 Parker Ortolani 進一步指出,「使用感受十分神奇,但因為重量、錶帶設計,短時間配戴也不太舒服,很想使用它,卻也很怕戴上它」。

許多用戶亦對於 Vision Pro 的生產力感到失望,有用戶就抱怨操作設計軟體 Figma 會頭暈,也不適合用於寫程式。負責 Google 內部交流、技術的高階主管 Carter Gibson 更在 Threads 分享「關箱心得」,提到打字體驗很糟、無法看到手機的通知,同時視窗管理非常混亂,認為 Vision Pro 不能流暢地在不同應用程式、視窗之間切換。

儘管社群上出現不少抱怨,然而《The Verge》也觀察指出,即便是選擇退貨的用戶,多半也願意嘗試後續的第二代產品,認為現在缺少的是更完整的應用生態以及配戴舒適度。

《你可能還想看》

祖克柏親手開箱 Vision Pro!吐槽貴七倍 有 2 缺點性價比不如 Quest 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