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10大手機品牌最新排名出爐!OPPO被新黑馬擠下退居第六

2024/02/08 12: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出貨量,正朝觸底反彈的軌道向上攀升,且這波趨勢將於今年逐漸更加明朗化。據研調機構TechInsights 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度10月至12月期間,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來到3.17億支,相比2022年第四季度同期,年增率達7.1%。意味著,智慧型手機市場在歷經長達九個季度的低迷衰退後,已有止跌回升的態勢。

TechInsights 分析指出,去年第四季度的前五大手機出貨量表現,除了三星之外,包括蘋果、小米、傳音(Transsion)與vivo等四大品牌,全都呈現正成長;另,由於傳音(Transsion)於非洲市場取得市佔領頭羊的優勢力道加大,以黑馬之姿首度攻佔第四名,使得原本排名還在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的OPPO,目前已退居至第六名的位置。

圖左為2023第四季全球手機品牌市佔率排名。圖右為2023全年度手機品牌市佔率排名。(圖翻攝TechInsights)

單就2023年第四季度的手機出貨量來看,目前全球十大品牌的市佔排名部分,前五大品牌依序為:蘋果(22.6%)、三星(16.8%)、小米(12.8%)、傳音(9.1%)與vivo(7.6%);至於第六至第十名則分別為:OPPO(含一加OnePlus)、榮耀、Lenovo(含MOTO)、華為與realme。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排名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出貨量所累計的市佔率,佔達68.9%,包辦近達七成的市佔份額。蘋果受惠於新一代iPhone 15系列的買氣強勁,市佔率超車三星,使得雙方市佔差距更進一步地來到5.8個百分點。

另,特別一提的是,傳音相比2022年同期、以年增長率達64.9%的驚人力道,一舉攻佔第四名的席次,則是受惠於該品牌積極拓展非洲、中東、亞洲、中美洲與拉丁美洲市場,大力主推低於100美元(約合台幣3,136元)價格的機款所賜。

此外,有別先前手機銷售份額受中美貿易令制裁的衰退下滑,華為於去年八月底推出高階旗艦Mate 60系列以來,取得熱銷成績,重新再度於中國市場強勢回歸,使得該品牌再度重返全球手機前十大品牌之列,儘管目前排名還位居十大榜單的末段班,但未來後續的銷售力道仍仍不可小覷。

展望今年,隨著各家品牌廠商針對不同市場區域的佈局規劃與發展,TechInsights 推估今各品牌手機出貨量的消長、與市佔排名表現,很可能還會迎來一波全新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