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下一代摺疊手機 Pixel Fold 規格浮現!傳晶片連升兩級

2024/02/07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傳聞 Google 將於今年推出第二代摺疊手機 Pixel Fold,相比初代是在 2023 年五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發表,今年可能將會延遲至下半年才亮相,會用上最新的 Tensor G4 晶片,以及 Google 史上最大容量的記憶體。

外媒《AndroidAuthority》爆料指出,Pixel Fold 2 仍處在工程驗證測試階段(EVT),距離量產上市仍有一段距離,從時間上來推估,恐怕是趕不上 I/O 開發者大會,最合理的時間點仍是 10 月的秋季發表會,將與 Pixel 9 同台登場。

另一個證據是,消息指出 Google 會讓 Pixel Fold 2 從初代的 Tensor G2 晶片連升兩級,直接搭載尚未發表的 Tensor G4 晶片,享有與下半年登場的 Pixel 9 有同等級的效能。此外,測試原型機還內建 16GB LPDDR 記憶體與 UFS 4.0 的 256GB 儲存空間。

合理推測,為了避免昂貴的 Pixel Fold 2 在規格落後給秋季登場的 Pixel 9,Google 或將同步兩款機型的發表時間,並且換上歷代最大容量的 RAM 空間,或可能都是在為了 AI 功能所鋪路。

Google 摺疊手機是否登台仍是未知數

Pixel Fold 初代售價高達 1,799 美元(約合台幣 5.52 萬元),然而只於特定市場上市,第二代是否會登台,仍是未知數。Google 台灣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受訪曾解釋,Google 旗下各款產品,本身具備的特色功能各有不同也各有不同的生態,因此在評估整體市場考量,研擬的銷售地區與銷售策略等規劃,也都會因應產品特色去作不同的安排,因此並非所有 Google 發表的新機,都會引進登台開賣。

不過台灣谷粉也別難過,因為在 I/O 開發者大會 Google 有機會發表平價的 Pixel 8a 手機,據傳將有與 Pixel 8 相同的 Tensor G3 晶片,內建8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電池有望升級至 4500mAh,以及長達七年的作業系統更新保證。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人幾乎只買 2 大品牌!2023 年度手機熱銷 Top 20 排行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