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經濟部警告快檢查!54款除濕機立即停用 12品牌上榜

2024/02/06 13:45 文/記者吳佩樺

過年天氣濕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醒除濕機的使用安全。(圖/記者吳佩樺攝)

除濕機已成為台灣家庭的必備家電之一,而農曆春節將近,全台小年夜、除夕的天氣都可能是濕冷有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發出警告,涵蓋12個品牌54款的除濕機存在瑕疵,提醒民眾趕快檢查家中除濕機是否在名單內,如為瑕疵機型務必「立即停用」。

為避免瑕疵除濕機在過年期間導致意外憾事,標準檢驗局再次呼籲民眾檢查家中使用的除濕機,是否為「商品安全資訊網」網頁所登載由業者發布召回訊息的瑕疵除濕機,總共12個品牌54款型號,其中不乏知名大廠。民眾若發現家中為瑕疵除濕機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基板作業。

12品牌54款除濕機為瑕疵機型,民眾應立即停用。(圖/標準檢驗局官網)

標準檢驗局也提醒冬天濕冷,使用除濕機及電暖器時,務必注意使用安全,尤其是除濕機更應定期清洗或更換濾網,使用超過10年以上的電器產品,定期請廠商檢查,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

此外,民眾在使用除濕機和電暖器時,不應將衣物覆蓋在除濕機上,也不要將衣物、棉被等易燃物放在電暖器旁烘烤,以避免引發火災意外。同時,在購買和使用除濕機、電暖器時,應留意是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名稱、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擁有「商品檢驗標識」,代表該商品符合相關檢驗標準的要求。

《你可能還想看》

使用除濕機、電暖器少1動作超NG!台電親授省電用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