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氣冷手機真的比較耗電!實測數據曝續航縮水3小時

2024/02/06 15:30 文/記者吳佩樺

天氣冷手機耗電量真的比較快嗎?日本電信業者進行了實測解答。(圖/路透社)

網路流傳手機在天氣冷時會比較容易沒電,這是否屬實呢?日本電信業者做了實測來揭曉解答。

日媒grape報導,日本電信KDDI模擬在三種不同溫度下進行手機的耗電實測,包括25℃、0℃、-20℃,讓手機在這些溫度下重複播放下載影片,結果發現在25℃的環境下,手機電力能使用5小時36分;0℃為4小時17分、-20℃則只剩2小時25分。

也就是說,在上述實測中,手機電力表現最高相差3小時,在較冷的環境中,手機續航力確實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3種不同溫度實測手機耗電情形(重複播放下載影片)

A:空調房間(約25℃)→ 電力5小時36分

B:寒冷地區(0℃,假設為東京冬天)→ 電力4小時17分

C:極冷地區(-20℃,假設為北海道冬天)→ 電力2小時25分

為什麼手機電力在低溫下消耗得特別快?KDDI 表示,電解液在鋰離子電池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主要是傳遞鋰離子,讓鋰離子能夠在正負極之間順利地移動,當溫度下降時,電解液的黏度會增加,就會使得鋰離子難以移動,電池效率因此受到影響。

儘管坊間盛傳,天冷時可利用暖暖包來減少手機的耗電,但這樣做卻可能導致手機過熱、電池膨脹,甚至手機損壞等情況,因此並不建議這個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過年想換新手機?2024購機不踩雷 看準四大規格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