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遊戲掌機再成戰場!微軟 Xbox、Sony PlayStation 皆傳有意參戰

2024/02/06 14: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吳佩樺攝)

近年 Steam Deck、華碩 ROG Ally 以及微星 MSI Claw 陸續上市,遊戲掌機再度帶起熱潮,成為更大品牌兵家必爭之地,作為遊戲業巨頭的 Sony、微軟似乎不打算在這一波浪潮之中落後,近期均有傳聞指出有意參戰的可能性。

知名爆料客 Tom Henderson 先是透露,微軟正在評估是否要推出 Xbox 掌機,而後也獲得熟悉微軟內部消息的外媒《Windows Central》記者 Jez Corden 證實,並指出,微軟剛許可一系列硬體開發計畫,其中就可能與掌機有關。不過進一步的細節目前仍無法得知。

另一名爆料客 Moore’s Law Is Dead 則透露,Sony 正在研發一款與當前 PlayStation Portal 截然不同的掌機,不需要倚靠網路串流,而是藉由搭載 AMD 的客製化 APU,可以在掌機本地運行 PS4 遊戲,以及部分 PS5 作品也能遊玩,預期最少需要兩年時間進行開發,並且推估 GPU 時脈會落在 1.8GHz 左右。

倘若 Sony 與微軟選擇參戰,勢必會與 PlayStation 以及 Xbox 平台有關,像是 Sony 將能讓 PS5 或 PS4 的獨佔作品,首度開放無限制的掌機遊玩方式,而微軟則能拓展 Game Pass 訂閱服務的吸引力,不過能否與當前諸多效能強大的 PC 掌機做出差異性,或將是後續的一大看點。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預告下週有重大發表!傳 Xbox 獨佔遊戲將登上 PS5、Swi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