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收入稱霸全球!研調:Android 全加起來只能戰成平手

2024/02/05 10: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僅管全球手機市場在 2023 年收入下滑 2%、出貨量略減 4%,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research 一份報告顯示,手機消費有高階化的趨勢,高階手機出貨量逆勢增加 8%,不只受惠於摺疊手機、AI 技術作為賣點,被點名的還有蘋果 iPhone!Android 品牌全部加起來,在營收上只能戰成平手。

數據顯示,蘋果 2023 年狂掃全球市場一半 50% 的智慧手機收入,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比起 2018 年的 38%,近五年增加了 12%,第二名的三星僅有 16%,其餘小米、vivo、OPPO 皆無法突破 10%。

一部分原因與 iPhone 的高價策略有關,2023 年蘋果手機平價價格來到 890 美元(約 27,917 元),遠高於全球平均 350 美元(約 10,978 元)。僅管 Android 手機賣出的數量更多,卻涵蓋大量中階、入門機款,旗艦款賣最好的三星平均價格僅落在 288 美元(9,033 元)、小米是 256 美元(8,030 元)。此外,蘋果也在去年首度出貨市占率奪得全球第一,以 20% 超車三星的 19%。

表格一是全球智慧手機收入的品牌佔比,表二為各品牌手機的平均價格,表三是出貨市占率。(圖/翻攝Counterpointresearch)

Counterpointresearch 研究總監 Fieldhack 指出,美國對於蘋果收益增長貢獻最多,不過也不能忽略印度、加勒比海、南美洲、中東與非洲等新興市場,iPhone 在上述地區皆有雙位數成長,也抵消蘋果在中國銷售下滑的壓力。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新色有消息了?清新海軍藍、翡翠綠蘋果春季錶帶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