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曲面螢幕Out!2024年手機別亂買 看準這5大趨勢再出手

2024/02/13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AI是2024年手機的重要趨勢。(圖/路透社)

年終紅包入手,相信許多人想換支新手機,《自由3C科技頻道》盤點了2024年旗艦手機的5大趨勢,提供作為購機參考,買新機看準再出手,讓錢花在刀口上!

AI最夯

今年可謂是「AI手機元年」,若手機缺乏AI相關功能,恐怕會顯得落伍了。例如三星S24系列導入「Galaxy AI」,官方也宣布將下放到舊限定機型,讓採用三星舊款手機的用戶也能體驗。另外,蘋果執行長庫克預告,下代iPhone 16系列將以AI為亮點,外界預期iOS 18將有大幅度的改版。

8GB記憶體恐不夠用

Android陣營在去年已有不少品牌推出24GB以上RAM記憶體的手機,隨著AI功能盛行,今年手機勢必會朝著更大的RAM發展。然而,新一代的「AI手機」到底需要多大的RAM才夠用,目前尚無確切的答案,三星S24系列仍配置8GB~12GB RAM,跟前代差不多,因此這部分還需要觀察,大家也還不用盲目追求過大的RAM。

曲面螢幕不再流行

曲面螢幕由於減少手機螢幕的兩側黑邊,形成延伸畫面的視覺感,曾經在手機市場風靡一時,但因保護貼難貼,以及維修成本高等因素,現在已經慢慢退出市場,今年三星S24 Ultra更是首度捨棄曲面螢幕,轉而採用平面螢幕。因此,可以預見今年旗艦手機配置曲面螢幕將更加寥寥可數。

三星S24 Ultra捨棄曲面螢幕,轉採用平面螢幕。(圖/路透社)

更長的軟體支援

相較於Android手機,蘋果二手iPhone擁有更高的保值性,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蘋果提供iPhone更長的系統和安全更新,即使是多年的舊款手機,仍能持續獲得新功能的升級。近來年,Android陣營也逐漸重視這一點,尤其是Google和三星,例如Google Pixel 8系列及三星S24系列都承諾長達7年的更新支援。

更專業的相機規格

雖然手機相機的發展已達到了某種瓶頸,仍將繼續朝著更專業的規格邁進,今年主打的三大重點,包括更大的感光元件、更高的相機畫素,以及潛望式變焦還會繼續流行。據傳蘋果iPhone 16 Pro Max的主相機將首度升級1/1.14吋感光元件,Pro系列雙機都具備潛望式變焦,以及超廣角鏡頭升級為4,800萬畫素。

《你可能還想看》 

不一定要買旗艦!全台最熱賣免萬元Android手機是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