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聊天機器人Bard 即將改用全新命名?爆料曝改名用意

2024/02/04 11:0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AI聊天機器人Bard傳將可能改用新名。(圖/路透社)

Google 基於大型語言模型所打造的AI 對話式聊天機器人「Bard」,於去年二月初正式公開亮相、三月開放公測,至今即將屆滿一年,近期傳出Google 有意用新的命名來取代「Bard」,最快有望於下週三釋出的重大更新版本正式上路。

外媒9to5Google 報導指出,開發者 Dylan Roussel 於X(原推特)社群平台Po文稱,取得與AI聊天機器人「Bard」有關的Google更新日誌截圖,日期標記為下週三、2月7日,內容描述提到「Bard is now Gemini」的字句,並指出全新命名的「Gemini」,將提供所有既有支援「Bard」的國家與語言。此外,還將同步推出付費訂閱制的「Gemini Advanced」進階版。另,同步推出獨立的「Gemini」手機版App,讓Android、iOS 用戶可以下載至手機使用。

爆料曝Bard將改用新名。(圖Dylan Roussel個人X平台)

Google 之所以會把自家聊天機器人「Bard」改名、換上新名字「Gemini」,據悉,主要是為了整合旗下涵蓋AI生成式技術、採用多模態打造的大型AI語言模型Gemini等相關的各項服務,讓自家聊天機器人品牌名稱,能夠更具有辨識度與一致性,同時也避免造成用戶的混淆。

補充說明的是,以多模態打造的大型AI語言模型Gemini,是Google在去年十二月所發表的最強AI模型,相比早期傳統大型語言模型,Gemini訴求擁有更多彈性化、更強大的理解性與最高的運算效能,號稱效能足以超越GPT-4。目前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已採用Gemini模型。

由於上述傳聞提及的更新日誌日期標記為下週三、2月7日,在此之前,Google官方尚未正式發出任何與Bard更名有關的資訊。到底是否真的如爆料所言改名為「Gemini」,尚有待下週三到來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免費使用!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解鎖圖像生成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