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下代Studio Display變曲面螢幕?新專利曝光

2024/02/03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新專利暗示正在開發曲面顯示器。(圖/路透社)

蘋果目前販售的顯示器Studio Display是在2022年推出,配備27吋5K Retina螢幕,儘管下代何時亮相接棒,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消息傳出,但有跡象暗示,蘋果可能計畫下代改採曲面螢幕設計。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最近公開的清單,蘋果獲得了一項曲面螢幕的相關專利,由於蘋果在2023年也獲批了類似專利,顯示蘋果正在持續進行開發。

蘋果此次通過的專利並非僅介紹如何製造曲面螢幕,更重要的是「隱私薄膜」的設計,透過附加保護膜,確保只有螢幕正前方的使用者能清晰看到螢幕內容。專利文件提及,這片隱私薄膜有一個組光層,夾在第一和第二個透明基板之間,不透明部分的形狀能使得螢幕的光線只射向正面對著螢幕的使用者。

簡單來講,概念就像防窺偏光片一樣,光線只能從一個方向射出,如果有人站在螢幕的左側或右側,將無法看清楚螢幕的內容。雖然蘋果專利不一定會實際量產,果粉還是可以期待下一代的Studio Display會轉變為曲面螢幕。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新色有消息了?清新海軍藍、翡翠綠蘋果春季錶帶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