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必要換新嗎?手機出現3大警訊代表該退休了

2024/02/09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該換新手機嗎?檢查手機是否發出警訊。(圖/路透社)

年終及紅包入袋,許多人都在猶豫是否該換支新手機,或是讓舊手機「再戰一年」,不妨檢視一下三大關鍵,如果你的手機出現以下情形,可能是時候考慮換機了!

電池老化續航力大減

現今手機使用鋰電池,有一定的充電循環壽命,一般來說,經過約500次的充電循環後,電池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幅降低,因此日常充電避免手機完全耗盡電量才充電,長久下來有害電池。另外,可透過手機內建功能或第三方App來檢視電池壽命,例如iPhone提供電池健康度,一旦降至80%以下,用戶就應考慮更換新電池。如果手機已經更換兩次以上電池,或許直接換新機會更明智,再換電池的效果有限。 

手機續航力出現異常耗電就必須注意了。(圖/路透社)

手機莫名卡頓跟發燙

當手機開始出現卡頓,滑起來不順暢、開啟App很容易閃退,或是莫名經常性的發燙,可能是手機效能大幅降低的警訊,這時趕快檢視記憶體跟儲存容量。如果在進行手機瘦身後,例如刪掉照片等檔案以及不常用的App,清出大量的手機容量空間後,卡頓情形仍未改善,那麼也代表是時候考慮更換新手機了。

系統及安全更新年限已至

手機的系統及安全更新年限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雖然舊手機無法再接收更新,還是能繼續使用,但等同跟新功能無緣,也無法進行任何的安全漏洞修復,恐怕讓手機曝露在安全風險下。近年來,Android手機也慢慢跟上蘋果iPhone的腳步,開始重視軟體更新的支援度,像是Google Pixel 8系列以及三星S24系列都提出長達7年的系統和安全更新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人都換哪一款手機?五大品牌最熱銷 Top 3 型號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