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 2023 年市占排行變天!蘋果一舉奪冠、vivo 被擠出前五

2024/01/31 15: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全球手機市占率排行榜在 2023 年迎接巨變!根據研調機構 Canalys 釋出最新報告,蘋果首度超越三星奪得年度冠軍,以非洲市場為主的傳音則是首度殺入前五名,擠下 vivo。

數據指出,蘋果、三星雖然在 2023 年的全球手機市場均為 20% 市占率,前者卻以出貨量 2.29 億台微幅領先後者的 2.25 億。蘋果比起 2022 年略為下滑 1%,三星減少了 13%,因此才給予對手超前的機會。至於排名第三的是小米,市佔率約為 13%、出貨量達到 1.46 億。

傳音為 2023 年度大黑馬,全年手機出貨量達到 9260 萬,比前一年增加 27%,市占率上升至 8%,是前五大品牌唯一逆勢成長,也擠下 vivo 搶進第五名。後續將有機會進一步狙擊第四名的 OPPO,兩者市占率僅相差 1%,若只看 2023 年第四季數據,傳音也已經超越 OPPO 攻佔第四名。

(圖/翻攝Canalys網站)

Canalys 資深分析師 Toby Zhu 指出,儘管全球市場在 2023 年處於下滑,然而個手機品牌的盈利能力提升,晶片、零件價格相對較低,使他們能開發具有競爭力的產品。放眼 2024 年可以期待的趨勢是,品牌將於高階產品投入 AI 設備,而在中階、入門款手機則以增加出貨量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傳開放Ultra HD格式!安卓第三方App也能拍高動態範圍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