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Google 致敬?外媒曝微軟Edge 瀏覽器將能支援畫圈搜尋AI功能

2024/01/31 18:55 文/記者劉惠琴

Edge瀏覽器的側邊欄整合AI 聊天機器人Copilot的功能,在瀏覽網頁的同時,不需另外切換視窗可於側邊欄展開的介面,輸入文字、或傳送圖片的方式向Copilot提出問題,或是提供撰寫郵件內容的草稿等。(圖翻攝微軟官網)

Google 日前才剛正式推出全新的「畫圈搜尋」功能,訴求透過AI技術,只要在手機上,於想要搜尋的文字、圖片或影片周圍,做出畫圈的手勢動作,即可快速直接搜尋相關資訊,不需跳出既有的視窗畫面或另外開啟其他應用程式。不過,這項創新的「畫圈搜尋」功能,目前僅限於特定的旗艦手機才能啟用,包括:三星於今(1/31)在台最新上市的Galaxy S24系列,以及Google Pixel 8系列等機型。

不讓 Google 「畫圈搜尋」功能專美於前,最新消息傳出,積極拓展AI技術與相關應用的微軟,也打算把「畫圈搜尋」功能導入至旗下的Edge瀏覽器上,在瀏覽網頁時看到某段感興趣的文句段落或圖片時,也能透過「畫圈搜尋」,直接召喚自家AI聊天機器人Copilot,進行相關資料的查找與提問。

據外媒Windowsreport報導指出,微軟Edge瀏覽器Canary 的最新測試版本,設定選單已悄悄加入一項「Enable Circle To Copilot」的滑鼠手勢功能,開啟該功能按鈕後,瀏覽網頁時,可用滑鼠畫圈的手勢,在某個感興趣的文句、圖片周圍畫出一個圓圈後,Edge側邊欄的AI聊天機器人Copilot,就會自動執行並顯示相關的搜尋結果,藉此為用戶帶來更具效率便利性的瀏覽搜尋體驗。

Edge桌機的最新測試版,設定選單加入「Enable Circle To Copilot」的選項,可於瀏覽網頁時,在感興趣的某段文字或某個圖片物品,透過滑鼠畫圈的手勢,能快速啟用AI 聊天機器人Copilot。(圖翻攝Windowsreport)

至於Google的「畫圈搜尋」功能,跟微軟Edge瀏覽器的「畫圈搜尋」功能,兩者有何相同、相異之處?外媒表示,兩者的「畫圈搜尋」功能,同樣都是訴求省去多餘的操作步驟,並透過各家的AI技術,提供用戶相關的搜尋資訊內容。差異在於,Google 把該功能率先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上,用手指觸控圈選的手勢,執行對應的搜尋功能。而微軟則是導入至Edge瀏覽器,讓筆電桌機的用戶,使用滑鼠做出畫圈的手勢動作,透過AI聊天機器人Copilot 執行搜尋與顯示結果。

要補充說明的是,目前微軟Edge瀏覽器的「Enable Circle To Copilot」新功能,仍處於初期測試階段。至於何時會正式上路,尚待微軟官方後續相關消息的發布。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搜尋出新招!螢幕上畫圈圈就幫你找 2款安卓旗艦搶先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