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中國玻璃心?iPhone龍年保護殼因這件事被炮轟 台網友懶理

2024/01/26 15:24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官網販售OtterBox的iPhone龍年保護殼,因圖案上的龍爪只有4爪,慘遭中國網友砲轟。(圖/官網)

迎接龍年,蘋果最近上架了一些龍年限定版的商品和周邊配件,其中一款OtterBox的iPhone龍年保護殼卻在中國被罵翻,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中國網友炮轟表示,這款iPhone龍年保護殼上印的龍圖案只有4爪,而在中國傳統文化有5爪為龍、4爪為蟒的說法,質疑蘋果是「指蟒為龍」。

這一話題引起熱議,一些中國網友批評蘋果想賺中國人的錢,卻不懂得中國文化。但也有其他中國網友抱持不同看法,指出中國傳統文化的龍並非都是5爪,而是從3爪、4爪演變而來,另外也提及手機殼的圖案只是藝術創作,不用過度放大。

此款iPhone龍年保護殼是由中國知名插畫家李豫隴繪製,台灣蘋果官網也有販售,售價1,990元。面對爭議,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蘋果客服回應:「官方對手機殼產品有詳細介紹,是以明亮色彩展現龍的勇猛精神寓意。」至於手機殼上的圖案究竟代表「蟒」或「龍」?蘋果客服僅說以官網頁面顯示的資訊為準。

觀察台灣PTT、Dcard等各大社群,並沒有台灣網友特別討論這款iPhone龍年保護殼,可見並不在意到底是4爪還是5爪。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7.4代碼洩密!傳蘋果下一代iPad Pro採新設計Face ID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