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 USB 接孔今年迎下一代升級!外媒點名 2 大應用:改寫周邊生態

2024/01/26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英特爾發布Thunderbolt 5新一代連接標準。(圖/英特爾)

Intel 即將從今年開始,陸續推出搭載 Thunderbolt 5 標準的筆電以及周邊產品,使常見的 USB-C 接孔功能再上一層!外媒《XDA 開發者論壇》即點名,此為改寫 PC 應用的全新標準。

所謂的 Thunderbolt 5 是由 Intel 所開發的連接器標準,同樣採用 USB-C 接孔,卻可以適用於資料傳輸、外接螢幕、充電等不同用途。而 Thunderbolt 5 更比起前一代有雙倍寬頻,可以達到 120Gbps 傳輸速度以及 240W 供電,擁有更廣泛的應用範圍。

《XDA 開發者論壇》分析,Thunderbolt 5 最大好處是,能在不減損速度的情況之下,讓如外接 GPU 顯示卡、SSD 外接硬碟等,直接替代內建硬體。舉例來說,現行採用 Thunderbolt 4 標準的外接 SSD 硬碟平均傳輸速度約 2,800 MB/s,未來 Thunderbolt 5 有望翻倍達到 5,600 MB/s,足以媲美甚至超越多款內接式 SSD 硬碟。

《XDA 開發者論壇》進一步指出,越來越多品牌選擇將 SSD 焊接在電腦主機板內,甚至 GPU 也開始與 CPU 一起集成為 SoC 的形式,然而當電腦硬體規格逐漸過時,比起直接更換一款電腦,用戶能借助 Thunderbolt 5 的傳輸速度,透過外接的 GPU、SSD 外接硬碟替代升級,省下一筆花費。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1 系統內建剪取圖片工具更實用!外媒曝新功能測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