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kamai 推出 Terra Cloud Catalyst

2012/05/12 15:51 Akamai

Akamai 推出 Terra Cloud Catalyst


協助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領先的 CDN 服務
新服務讓最優質的 Akamai CDN 功能輕易的整合於第三方雲端服務供應商平台

Akamai Technologies 發表特別針對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設計的 Terra Cloud Catalyst ,協助各大小規模代管儲存、基礎設施即服務( Infrastructure - as - a - Service ; IaaS )與平台即服務( Platform - as - a - Service ; PaaS ),讓廠商能更輕鬆的為客戶提供 Akamai 領先的內容遞送網路(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 CDN )服務。雲端服務供應商還可以進一步受惠於 Terra Cloud Catalyst 的功能效益,建立更符合使用者的服務,例如遞增式客戶啟用以及定價與計費模式。

即使是規模最大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所部署的大型資料中心數量也是有限的,但對距離最遙遠的使用者來說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網路效能;若再加上網路延遲與擁塞等問題,都會讓情況越來越複雜,尤其是較小規模或區域性的服務供應商。對於沒有計劃擴充資料中心容量或建立更全球化佈局的服務供應商而言,若能完全的利用超分散化 CDN ( hyper - distributed CDN ),就可將客戶的內容維持在與 90 %的網路使用者距離只有單一個網路躍程( network hop )內,避免其他潛在的效能衝擊,這才是一個高價值的解決方案。

雲端運算服務領導廠商 Rackspace 已採用 Akamai 服務提供客戶優質的 CDN 功能。 Rackspace 也是最先認同 Akamai 按需求提供彈性 CDN 服務之價值的一個夥伴, Rackspace 產品發展副總裁 Mark Interrante 談到:「幫助我們的客戶在使用我們的服務時有最好的使用經驗是 Rackspace 提供絕佳支援的承諾。 Akamai 與我們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為為客戶帶來最佳的服務。與 Akamai 的合作讓我們成功的將我們的 Cloud Files 服務拓展成為最大的 OpenStack 部署,這讓我們的客戶不僅能利用 Akamai 的可擴充平台獲得最高的效能,而且也不須把他們的服務內容拘限在一個專有平台上。」

Terra Cloud Catalyst 的設計主要為了滿足今日 IaaS 、 PaaS 以及代管儲存廠商的各項需求。這項新服務奠基於 Akamai 數十年的 CDN 技術領導經驗,為各大小規模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一種方案,將 Akamai 技術完全的整合到他們的平台。這項技術讓他們能輕易地為客戶提供經濟的核心 CDN 能力,或者藉由改善效能與全球佈局讓他們的服務具備與別不同的優勢。由於 Terra Cloud Catalyst 結合了 Akamai 領先市場的技術優勢,因此雲端服務供應商的客戶相對的受惠於故障轉移( failover )、 SSL 遞送、串流視訊以及客戶 URLs 支援等這些先進服務功能。隨著公共雲端的採用逐漸成熟,服務供應商將能透過 Terra Cloud Catalyst 運用 Akamai 智慧型平台( 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 ),為客戶提供更大價值與建立競爭能力。

澳洲雲端儲存與基礎設施服務供應商 Haylix 也已採用 Akamai 方案,讓他們的客戶享有業界最好的 CDN 功能。

Haylix 總經理 Michael Richardson 表示:「 Haylix 為澳洲許多最著名的品牌提供雲端儲存與伺服器基礎設施。他們需要確保分佈全球的客戶在運用代管資源時,享有一致的正面經驗。 Akamai 服務讓我們能運用分佈全球的平台,擴充我們區域資料中心的涵蓋,為我們所有雲端儲存客戶提供優質的基本效能和服務。」

Terra Cloud Catalyst 強調為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簡易的建置方法,協助他們以一種符合雲端服務的典型消費方式和價格,將 Akamai 智慧型平台的核心效益延伸到他們的客戶。例如,預先組態的功能組合能快速為雲端平台客戶提供新服務存取能力。全然整合的報表功能,讓用戶能全面檢視他們的組合服務。對服務供應商而言, Terra Cloud Catalyst 提供了符合所需的彈性和靈活度,讓他們能夠配合需求而安全配置數千個網域,讓雲端服務成功地採納。此外,個別 URL 層級的新能見度和報表功能,讓他們可以配合客戶的服務使用方式訂定多種計費模式。

Akamai 企業雲端部門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Willie M. Tejada 表示:「隨著雲端採用率持續攀升,雲端服務供應商若要維持優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為他們既有的服務建立區別性,同時針對未來的客戶需求做好準備。 Akamai 預期透過 Terra Cloud Catalyst 的推出以滿足這二大需求,讓雲端服務供應商更容易且更具成本效益的利用 Akamai 智慧型平台,為他們的核心方案建立區別性以及推出具吸引力的新服務,增加高忠誠度及高滿意度的客戶。」

Terra Cloud Catalyst 是 Akamai Terra Enterprise Solutions 系列的產品之一,協助企業藉由雲端以建立不受距離限制的應用,且節省昂貴的網路和特殊硬體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