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啟用iPhone遭竊防護?運作方式、步驟教學看這邊

2024/01/23 10:17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在iOS 17.3中加入iPhone遭竊防護新功能。(圖/翻攝網路)

蘋果在iOS 17.3中加入iPhone遭竊防護新功能,主要目的是讓手機即使失竊,且對方知道你的手機密碼,透過Face ID或Touch ID機制,竊賊也不能輕易存取或更改手機裡的關鍵資料。

蘋果之所以會加強iPhone的遭竊防護,主要是因為國外曾發生不肖人士專在酒吧、咖啡廳等窺視受害者的iPhone密碼,然後偷走裝置,隨後就能重設受害者的Apple ID密碼等資料,進而查看儲存在手機裡的機密個資,包括銀行及信用卡的帳戶密碼。

遭竊裝置保護的運作方式

開啟「遭竊裝置保護」後,需透過Face ID或Touch ID進行身份驗證,才能執行各種動作,包括查看或使用「iCloud鑰匙圈」中儲存的密碼或密鑰、以及關閉遺失模式、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等,這一額外的驗證步驟確保竊賊無法僅憑iPhone的密碼執行這些操作。

安全性延遲的運作方式

對於特別敏感的操作,像是更改與iPhone相關的Apple ID密碼等,增加了1個小時的安全性延遲。在這些情況下,用戶必須先用Face ID或Touch ID驗證,等待1小時,然後再次使用Face ID或Touch ID驗證。蘋果表示,當iPhone處於熟悉的位置,例如家中或工作場所時,將不會有延遲。

iPhone遭竊防護新功能,即使手機被偷,竊賊也無法輕易更改手機內的關鍵資料。(圖/記者吳佩樺翻攝)。

如何啟用遭竊裝置保護功能

進入「設定」→「Face ID 與密碼」→「遭竊裝置保護」。

需要Face ID或Touch ID驗證的操作

● 查看或使用iCloud鑰匙圈中儲存的密碼或密鑰。

● 使用Safari中儲存的付款方式(自動填寫)。

● 關閉遺失模式。

●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 申請新的Apple Card。

● 檢視Apple Card虛擬卡號。

● 在錢包中執行某些Apple Cash和Savings動作。

● 使用iPhone設定新裝置。

需要Face ID或Touch ID驗證且有1小時安全延遲操作

● 更改Apple ID密碼。

● 登出Apple ID。

● 更新Apple ID帳號安全性設定(例如加入或移除受信任裝置、復原密鑰或復原聯絡人)。

● 加入或移除Face ID或Touch ID。

● 更改iPhone密碼。

● 重置所有設定。

● 關閉「尋找」。

● 關閉「遭竊裝置保護」。

《你可能還想看》 

快更新至iOS 17.3!新增iPhone遭竊防護、修復15個安全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