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歷代最大12.9吋 iPad Air 外觀渲染圖首度流出!機背相機採用新設計

2024/01/21 10:56 文/記者劉惠琴

傳蘋果將推出螢幕更大尺寸的12.9吋iPad Air,最快有望今年春季亮相。(圖/路透社)

蘋果旗下主打輕薄定位的iPad Air 平板系列,傳出今年將迎來第六代的接班繼任機型,不同於過往的是,除了原本既有的10.9吋之外,據悉,為了要在「大平板」市場提供更多價位帶的機型選擇,蘋果今年還可能會推出歷代以來螢幕尺寸最大的首款12.9吋iPad Air機型,螢幕面板則會沿用LCD螢幕,藉此和旗艦定位的12.9吋iPad Pro作出區隔。

至於機身外觀設計,外媒91Mobiles聲稱獨家取得12.9吋iPad Air的機身外觀設計渲染圖,從正面與四周按鈕配置來看,基本上仍維持跟既有的10.9吋iPad Air 一致,維持全螢幕的機身正面與纖薄的厚度,其他包括如:頂端有整合Touch ID 指紋辨識的電源按鈕、底端配置USB-C 充電孔與喇叭孔等。

據稱為12.9吋iPad Air的機身外觀渲染圖流出,正面仍維持與10.9吋iPad Air一致的全螢幕設計。(圖翻攝自 91Mobiles)

據稱為12.9吋iPad Air的機身外觀渲染圖流出,機背單顆主相機換上直式橢圓型的設計改版。(圖翻攝自 91Mobiles)

值得注意的是,在機背配置的單顆主相機模組,則是和目前市售的iPad Air 機型略有差異,原本機背靠左上側的主相機,熟悉的單顆圓形鏡頭已被重新改版的設計取代。從流出多張的12.9吋iPad Air 機身渲染圖中,可以看到,機背主鏡頭換上改為採用直式橢圓造型,鏡頭凸起也更明顯。第一眼看到直式橢圓造型的鏡頭模組,讓人有種熟悉的既視感,很直覺地聯想到過往也曾在iPhone X、XS手機上見過相似的設計,只是這回出現在iPad Air的機背上,仍為整體視覺感帶來一點新意。

目前有關12.9吋iPad Air 的所知相關資訊甚少,在規格配置方面的升級亮點部份,傳出可能搭載升級為M2晶片,售價或可能會比10.9吋iPad Air 高出約 100美元(約合台幣3,109元)左右,以及內建儲存容量從128GB起跳等。外媒推估最快亮相時間點可能會是在三月份的春季發表會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