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3 台灣通路最熱賣十大平板榜單出爐!萬元有找這6款最搶手

2024/01/16 18:4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第九代iPad 10.2吋、WiFi版64G機型,於去年度在全台熱賣。(圖/傑昇通信)

全球平板出貨量於去年2023年因淡季市場需求不佳,持續處於下滑趨勢,觀察台灣市場的平板銷量也可看出端倪。據傑昇通信統計2023全年門市的平板銷售情況,十大平板最熱賣機型,蘋果iPad及安卓平板各佔五席,全年銷售冠軍由萬元有找的第九代 iPad 10.2吋 WiFi(64GB)再度蟬聯,萬元以上的旗艦級平板熱銷機型則僅剩iPad Air 5代 WiFi(256GB)上榜。至於安卓陣營最受市場歡迎的平板機型,則是三星Galaxy Tab A8 WiFi(64G)。展望今年,隨著市場庫存水位趨於穩定,以及預期蘋果即將推出全新iPad系列,若後續透過持續折扣和新品加持的吸引購買誘因,平板出貨表現有望於今年回溫。

由於去年受全球通膨與利率飆升經濟動盪的因素影響,面對疫後經濟復甦放緩,市場對平板的需求遞減。從通路業者公佈的全台十大熱銷排行榜單,也反映出台灣市場方面對於平板需求趨勢,以購機價格帶來說,十大熱賣平板機型,尤以價位萬元內的入門款為主,共計有六款,包括有:第九代 iPad 10.2吋 WiFi(64GB)、三星Galaxy Tab A8 WiFi(64GB)、三星Galaxy Tab A8 WiFi(32GB)、三星Galaxy Tab A7 Lite LTE(32GB)、OPPO Pad Air WiFi(64GB)與紅米Pad WiFi(128GB)。

傑昇通信公布2023年度門市平板熱賣十大榜單。圖表為2024年1月16日門市價格。(圖/傑昇通信)

傑昇通信分析指出,自2021年底上市的第九代 iPad 10.2吋 WiFi(64GB),通路一直以免萬元的價格銷售,已連續兩年蟬聯銷售榜單冠軍寶座。近期傳出因為蘋果iPad規格太多,將陸續收斂iPad系列,首當其衝的就是定位與前代過於接近的第十代iPad,若選擇停產,蘋果萬元有找的平板恐走入歷史,消息一出也造成詢問潮。

此外,隨著用戶圍繞生產力和內容消費的需求不斷變化,接近11吋的大螢幕平板逐漸成為新的消費風口,像是第三名的iPad Air 5代WiFi(64G),雖是搭載前一代的M1處理器,依舊保有旗艦級效能,價格比iPad Pro更親民;若只想使用平板的基本上網功能如追劇收信這類應用的話,安卓平板之中,最熱銷的三星Galaxy Tab A8 WiFi(64G)去庫存化的腳步加速,有意換新平板的話,不妨可把握最後所剩無幾的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