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初代iPhone竟沒這10大功能!網驚:無法複製貼上、也缺前鏡頭

2024/01/13 14:09 文/記者吳佩樺

初代iPhone在2007年問世,改變人類生活。(圖/美聯社)

初代iPhone於2007年問世,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如今已經演進到iPhone 15,然而回顧當時引起震撼的初代iPhone,其實並不具備一些現在被視為「基本到不行」的功能,例如沒有複製貼上,也沒有前鏡頭等,讓網友驚呼:「不可思議。」

外媒Macrumors盤點初代iPhone未出現的「10大功能」,包括複製貼上、前鏡頭、App Store、錄影、手電筒、MMS訊息、GPS、主螢幕桌布、3G、Retina顯示器。這些功能都是在隨後幾代的iPhone才陸續添加。該趣聞也引起網友熱議,「我還真不知道」、「竟然不能自拍」、「複製貼上超好用啊」。

初代iPhone不具備的10大基本功能

複製貼上:複製和貼上文字的功能直到2009年才被添加到 iPhone 中。

前鏡頭:初代iPhone沒有可用來自拍的前鏡頭,iPhone 4才具備。

App Store:2008年蘋果才推出App Store。

錄影:最初的iPhone只能拍攝照片,2009年iPhone 3GS加入錄影功能。

初代iPhone不具備複製貼上、前鏡頭等功能。(圖/美聯社)

手電筒:初代iPhone沒有提供手電筒功能,當App Store推出後才有一些相關應用程式。

MMS訊息:初代iPhone只支援SMS訊息,MMS功能於2019年隨著iPhone OS 3導入,但僅適用於 iPhone 3G 和 iPhone 3GS。

GPS:雖然初代iPhone預先安裝Google地圖應用程式,但由於沒有GPS,所以沒有路線導航功能,2008年的iPhone 3G才進一步內建GPS。

主螢幕桌布:2010年iOS 4 發布後,iPhone才可以自訂主螢幕桌布。

3G:初代iPhone只支援2G。

Retina顯示器:Retina顯示器於2010年iPhone 4上推出,解析度是初代iPhone的4倍。

《你可能還想看》

早買虧了!通路數據:iPhone 15 Pro這機型三個月掉價5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