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果粉終於等到!蘋果 Apple Music 古典樂1/24 上線 主打5亮點

2024/01/09 18:2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蘋果官網)

蘋果專為古典音樂設計的獨立 App「Apple Music 古典樂」App,將於 1 月 24 日在台灣推出完全在地化的版本。若本身已是Apple Music 訂閱用戶,無需額外付費即可使用 Apple Music 古典樂,目前已率先提供預訂(網址點此)。

「Apple Music 古典樂」App 於去年三月起於美國、歐洲上線。據蘋果官方表示, 首波上線隨即在 App Store 平台躍免費 App下載榜單的第一名,且古典樂在 Apple 全球 Apple Music 排行榜上,更創下歷來最亮眼的一週成績。此外,該App推出兩天後,古典專輯也登上全球 140 多個國家的專輯排行榜,創下該音樂類型的新紀錄。

Apple Music 古典樂,將於 1 月 23 日在台灣推出完全在地化的版本。(圖翻攝蘋果App Store)

聲稱擁有全球規模最大古典音樂串流目錄的「Apple Music 古典樂」App,主打五大亮點,包括有:

一、提供超過 500 萬首曲目,由音樂學家團隊耗時 7 年多的時間處理基礎的詮釋資料,提供 5000 萬個資料點,支援最佳化的搜尋和瀏覽功能。超過 12 萬項作品、 40 萬個樂章和超過 2 萬名作曲家,皆以最高音質提供,還有數千張沉浸式空間音訊專輯。


二、對於最受喜愛的作品, Apple Music 古典樂提供數百個、有時甚至數千筆錄音,例如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就有超過 18,000 多個錄音檔。

三、提供數千項根據相關作品和作曲家精心挑選的推薦內容,以及 700 多個來自世界領先的古典樂專家、藝人和意見領袖,精選編輯的歌單。

四、訴求更沉浸聆聽體驗的「空間音訊」區塊,提供數以萬計的古典專輯和錄音內容,包括所有重磅推出的新發行內容,以及最重要的藝人、管弦樂團和唱片公司的歷年作品目錄。

五、合作夥伴是 Apple Music 古典樂的核心。目前合作夥伴包括有:柏林愛樂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和薩爾茲堡音樂節,以及紐約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和大都會歌劇院等頗具代表性的組織。為聽眾帶來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獨家內容。例如,未來 5 年內,維也納愛樂樂團的訂閱系列新錄製內容將在 Apple Music 和 Apple Music 古典樂上獨家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