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今年強勢反彈、將迎17%成長率!研調揭2大關鍵

2024/01/08 16: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生成式AI技術的相關應用,今年除了筆電PC、智慧型手機產業受惠之外,智慧手錶市場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市調機構 Canalys 發佈最新預測報告指出,全球智慧手錶的出貨量有望於今年恢復增長,並迎來強勢成長的反彈,預估全年出貨量將達近8,300萬支,相比去年2023年、年增長率上看17%。不僅如此,這波蓄勢待發的成長動能,還將從今年開始持續攀升到2025年,同時,隨著更多主打高階定位的智慧手錶於市場推出,預估總出貨量亦將大幅提高,尤以新興國家地區的中東市場、中東歐市場的增長趨勢最為明顯。

(圖翻攝 Canalys)

之所以看好今年智慧手錶市場換機潮的成長力道,Canalys 分析指出,主要有兩大關鍵因素,其一,先前因受價格親民吸引,選擇購入基本款手錶(指螢幕小於1.6吋、無提供第三方應用程式支援的手錶裝置)用戶,在使用多年後,現在也差不多要進入換機週期,且開始尋求具備更多的相關功能,如:更持久的電池續航性能、更出色的micro LED 螢幕性能,以及更重視健康健身的相關功能(血壓監測、睡眠呼吸暫停檢測等)。預估隨著蘋果今年推出問世十週年紀念版的新款Apple Watch,屆時,換機潮的需求將會更加顯著。

其二,則是與生成式AI技術有關,隨著越來越多智慧手錶品牌廠商,把納入AI技術功能作為今年主力訴求,將提供更創新、更個人化的互動服務功能,例如:給予客製化的最佳建議、個人化的健身方案規劃,以及使用蒐集大量數據資料與運算的更全面性分析。不過,AI技術的蓬勃發展仍須謹慎以待,畢竟透過AI所生成的內容準確性,以及如何保護用戶數據隱私安全性等課題,正面臨相對應的風險和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