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AI 升級版 Google 助理介面、真實用途曝光!玩遊戲卡關、寫作業都能問它

2024/01/08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發表會)

Google 於去年十月 Pixel 發表會預告,將推出結合生成式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的新版本 Google 助理「Assistant with Bard」,帶來宛如 ChatGPT 一樣的互動體驗。開發者 Dylan Roussel 近期釋出最新測試版本介面,公開「Assistant with Bard」多項真實用法。

「Assistant with Bard」與傳統 Google 助理最大的不同在於 Bard 的加入,比起傳統 Google 助理只能回答特定問題,Bard 有更好的分析、理解能力。從釋出的截圖可以看到,Google 提到「Assistant with Bard」能夠撰寫 Email、商業文件、社群貼文,甚至協助寫作業,玩遊戲卡關也能問它。

將 Bard 整合至 Google 助理最大的好處是,用戶得以沿用「Hey Google」聲控指令或是長按電源鍵喚醒助理,手機會彈出互動視窗,能輸入文字、語音或是附上照片進行提問。倘若目前手機畫面為網頁或是特地 App,「Assistant with Bard」還能直接自動截取螢幕畫面,讓用戶可以直接發問。

此外,「Assistant with Bard」預計整合 Google 旗下的 App 服務,像是截圖有提到能連接 Gmail,迅速摘要信件內容,或是透過 Google Maps 規劃旅行路線,以及 YouTube 上尋找答案。

未來 Google 助理預計提供兩個版本,一個是現有的經典版,另外則是「Assistant with Bard」,用戶可以自行切換。Google 形容,經典版的助理能協助你完成工作,而「Assistant with Bard」是有 AI 加持,能進一步獲得創意靈感並提高工作效率。

《你可能還想看》

ChatGPT 程式碼曝下一步野心!打算取代安卓手機的 Google 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