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國拍機票打卡有風險!專家曝 3 大下場 回程航班恐被取消

2024/01/08 09: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迎接 COVID-19 疫情解封後的旅行潮,台灣民眾終於再度踏出國門旅行,許多人習慣在機場拍機票打卡,第一時間於社群平台分享喜悅。然而,這一動作卻藏有不少風險,資安專家點名最慘情況:駭客可能會直接取消你的回程機票。

網路安全公司 CynergisTek 執行長 Caleb Barlow 向英國《太陽報》表示,民眾拿到的登機證上面除了印有名字,還會有航班、乘客編號,光憑這些資料就有機會重置帳號密碼,進而登入帳號查看你的個人資料。

NordVPN 的資安專家 Adrianus Warmenhoven 進一步表示,即便沒有露出登機證的上資料,駭客也能直接透過掃描機票條碼,獲得乘客的姓名、訂票紀錄,甚至是個人聯繫方式,可能造成以下 3 種慘況,駭客在登入帳號之後,能夠取消回程航班、盜刷信用卡以及竊取個人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駭客盜用 Google 帳號有新招!登出、改密碼都沒用 官方解法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