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陣營追上來了!新研調:蘋果iPhone高階市場領先幅度縮水

2024/01/06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新研調報告,蘋果iPhone雖仍是全球高階手機霸主,但領先幅度縮水了。(圖/彭博社)

蘋果iPhone雖然依舊是全球高階手機市場的霸主,然而,最新研調數字顯示,Android陣營正逐漸拉近差距。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尚未完全復甦,高階需求卻是相當熱絡,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高階手機(指售價600美元以上,約台幣1.9萬元以上)的銷量較去年增長了6%。另一方面,高階手機預計占據全球整體市場1/4的銷量,以及60%的收入。

2022、2023年高階手機市場市占圖。(圖/Counterpoint Research)

就品牌而言,蘋果仍主宰全球高階手機市場,2023年市占率高達71%,其次為三星(17%)、華為(5%)、小米(2%)、OPPO(1%)。

與2022年相比,蘋果的領先幅度其實是縮水的,市占從75%下滑至71%,反觀Android陣營呈現成長,三星自16%增長至17%、華為也從3%提升至5%,尤其華為主要歸功於Mate 60系列的熱賣。

分析師指出,消費者購買手機的消費模式發生轉變,由於手機的重要性愈來愈高,消費者願意投入更高的金額來購買長期使用的設備。

《你可能還想看》

高階手機最新報告出爐!研調:全球9成人只買3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