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嬌寵衣物配件 帽間夢幻家電

2024/01/05 05:40 文/記者吳佩樺/專題報導

兼具實用和美型的科技家電近來很受歡迎,就連時尚人士不可或缺的衣帽間,在設計優美時尚的科技家電協助下,不僅有助於保存衣物,也能更有效率地打理衣著的整潔度,進而讓個人形象更趨完美,同時也為整體空間帶來絕佳品味與氛圍。

電子衣櫥 細緻照顧嬌貴衣物

市售電子衣櫥可說是近來最受注目的家電之一,目前多以日韓品牌為主,主要訴求蒸氣除菌、去除異味、平整縐褶三大功能,兼具美型設計也適合擺放在衣帽間、臥房,甚至是客廳玄關處。

除了衣帽間、臥房,也有不少家庭會選擇安裝在客廳玄關。圖為Panasonic電子衣櫥N-RGB1R,39,800元。

電子衣櫥具備蒸氣除菌、去除異味、平整縐褶三大功能,是近幾年衣物護理的新寵家電。圖為LG Styler系列電子衣櫥,提供多款機型,32,900~74,900元。

過去大衣、外套或羊毛、蠶絲等衣服,都需要送洗衣店乾洗以保護精緻衣料,現在有了能夠蒸氣除菌的電子衣櫥就能自行處理,也可以避免乾洗化學藥劑殘留的問題。對於無法使用洗衣機清洗的物品,如絨毛玩具、帽子、安全帽、圍巾、包包等,同樣能發揮除菌功效。電子衣櫥對於去除異味功能也相當實用,像是台灣冬季時常陰雨綿綿,衣物難曬乾、易產生霉味,或者到火鍋店、燒烤店用餐後,衣服總會留下難聞的味道,只要放進電子衣櫥就能進行除臭,有些機型還附帶香氛功能,使衣物散發芳香。

電子衣櫥適用多種精緻衣料,儼然成為居家乾洗店。圖為LG Styler系列電子衣櫥。

電子衣櫥也能透過衣架擺動或氣流循環等方式,減少衣物的縐褶,同時節省燙衣的時間;多數款式還能當作除濕機使用,打開櫥門就能替室內空間進行除濕,可謂一機多用。目前大多數品牌的電子衣櫥也結合連網功能,出門在外亦能透過手機遠端操作,便利性十足。不過要注意的是,作為衣物護理專用的科技家電,電子衣櫥雖適用精緻衣料,仍應遵循各品牌的使用說明,以免損害心愛的衣物。

電子衣櫥同時能用來衣物除濕,一機多用,很適合衣帽間。圖為Panasonic電子衣櫥N-RGB1R。

除臭清淨機 去除異味粉塵

衣帽間除了使用除濕機保持衣物乾爽外,建議也可考慮使用空氣清淨機,因為衣物上除了異味、毛髮、粉塵之外,還有容易伴隨裝潢和家具潛藏的甲醛,可能長達10多年仍難以自然消失,每天都會出入的衣帽間,自然不能忽略。

LG AeroFurniture是一款設計獨特的空氣清淨機,巧妙結合精美茶几,除了具備濾淨空氣功能,搭配紫外線LED燈加強抗菌,能將濾淨後的乾淨空氣均勻吹送至各角落,還能當作衣帽間的邊桌使用;內建8色情境燈,可依心情隨時變化氛圍,視覺效果極佳,桌面整合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十分實用方便。

LG AeroFurniture空氣清淨機,結合美型茶几設計,桌面加入手機無線充電功能,15,900元。

LG AeroFurniture空氣清淨機,結合美型茶几設計,桌面加入手機無線充電功能,15,900元。

同樣兼具功能與造型的還有獲得紅點設計大獎的LG AeroTower系列風革機,特殊的尖塔外型設計也宛如居家裝飾品,去除異味、粉塵、化學物質淨化空氣的同時,還能吹出涼風或暖風,同時擁有風扇和空氣清淨功能。

LG AeroTower系列風革機,特殊的尖塔造型,空氣清淨機也具備風扇功能,15,900~25,900元。

高級熨燙機 快速撫縐又殺菌

時髦人士注重穿著的細節,絕不容許穿著「縐巴巴」的服裝示人,因此衣帽間裡不會缺少熨燙機。完美的熨燙機是打理整體形象的最佳助手,巧用之下,能夠瞬間讓衣物恢復原本的美態,穿上後突顯個人的時尚品味。

瑞士LAURASTAR和法國SteamOne是熨燙機市場中的高端品牌,LAURASTAR更被譽為熨燙界的天花板,旗艦款式要價近9萬元,今年更與瑞士設計鬼才Kévin Germanier合作聯名款,全球限量約百台,台灣只分配到一台。LAURASTAR產品多元,包含智慧熨燙系統、手持系列等,技術主打能將水分子100%汽化,快速滲入衣物纖維,瞬間使衣料平整,且不殘留水氣;高溫高壓的蒸氣,在疫情時期還能作為衣物殺菌消毒利器。

LAURASTAR堪稱熨燙界的天花板,旗艦機型SMART U智慧熨燙系統,89,800元。

LAURASTAR除了熨燙衣物,還能當作消毒利器。圖為LAURASTAR IZZI PLUS,33,800元。

來自法國的SteamOne則深受不少精品品牌青睞,時尚伸展後台常見其身影,新代的直立式掛燙機George,加熱僅需55秒,提供每分鐘28公克的蒸氣輸出,比過往機種提高16%蒸氣量,不管是厚重大衣或毛料服飾都能高效撫縐。另外,採萬用水瓶連接器設計的Karl系列迷你款式也相當熱賣,機身輕巧好拿,適合商務人士出差攜帶。

SteamOne直立式掛燙機George,加熱快,且擁有大蒸氣量,20,880元。

SteamOne Karl系列迷你掛燙機,採用萬用水瓶連接器設計,特別輕巧,6,880~7,880元。

精巧除毛球機 時髦的實用小物

秋冬衣物上若隱若現的毛球相當惱人,不但讓衣服看起來顯舊,肌膚觸感也不太舒適,除毛球機可輕鬆讓衣物「起死回生」,重拾原本的質感。除毛球機略分為插電、充電或電池款式,可依需求選擇,要注意的是使用時務必要小心力道,避免過度拉扯,會對衣物造成損害。近年市售除毛球機也注重美觀外型,放在衣帽間不失為一種時尚的家居小物。

Steamery Pilo 2充電式除毛球機,續航力達120分鐘,2,380元。

SteamOne充電式除毛球機,採用不鏽鋼蜂巢面板設計,可針對不同的面料調整修剪深度,2,380元。

圖片提供:LG、Panasonic、Steamery、SteamOne、LAURASTAR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