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巧變居家風格 高顏值小廚電

2024/01/05 05:45 文/記者吳佩樺/專題報導

新年初始是個汰舊換新的好時機,想簡單改變居家風格,或選個好看實用的新年禮物,小廚電是個不錯的選項。近年小宅興起、空間有限,以及工業風、開放式等裝潢風格流行,以櫃面的平台方式來收納小廚電更符合室內氛圍。但直接外露的做法也讓小廚電的「顏值」格外重要,不只成為空間中的重要裝飾也彰顯品味態度。

以往小家電放在電器櫃中,雖然收納整齊,但櫃子往往做得過深又寬,也浪費了不少空間,這對寸土寸金的小宅來說是一大硬傷。另外,擺放在電器櫃高處和低處的小廚電,因不方便拿取,反而大大降低使用機會;以檯面擺放小廚電更符合小宅活用空間的需求,也能根據個人習慣考量擺放動線,讓使用上更為順手。

小廚電擺放在平台上不但使用更順手,也成為彰顯品味的重要裝飾。圖為象印STAN.系列。

正因為擺在檯面上,廚電外型重要性也大大提升。觀察整體市場,美型廚電主要分為三大流行要素,包括簡約線條、可愛復古及大膽玩色;在顏色上,過去無印風盛行,白色小家電的關注度高,近年來,霧黑大人系的風格崛起,以低調外觀呼應極簡生活。除簡約的黑、白色外,或因現代人工作忙碌、嚮往大自然,綠色成為流行色之一,包括馬卡龍綠、莫蘭迪綠等都大行其道,以其營造走入戶外的愉悅感。

象印STAN. 霧黑大人風

日本老牌家電象印在2019年攜手知名設計師治田將之、青木亮作打造「STAN.」系列,以「霧面黑、仿原木材質紋理」為主要設計元素,同時強調優雅的圓弧收邊線條,營造時尚簡約的風格,也深具日式禪意,自推出以來,在日本、台灣都廣受歡迎。

之所以取名「STAN.」,包含「STANDBY隨時為你的生活準備」、「STANDARD持續打造質感準則」、「STANCE正是象印的姿態」3重含意,突顯產品兼具時髦和實用機能的特色。

台灣販售的STAN.系列,除了早先引進的IH炊飯電子鍋、微電腦電動熱水瓶、雙重加熱咖啡機、分離式鐵板燒烤組外,去年底再加入新成員「烘烤微波爐」,外型維持簡約沉穩設計,首創空中微波功能,透過軌道設計,讓內附的玻璃調理盆可懸空烹調,使微波能量平均分散,從各角度均勻加熱,食材更易入味。

象印STAN.系列IH炊飯電子鍋,採用立方體極簡外型設計,15,990元。

象印STAN.系列雙重加熱咖啡機,3,990元。

象印STAN.系列烘烤微波爐,推出空中微波新功能,22,990元。

Smeg 義式懷舊情調

Smeg在1948年於義大利Guastalla小鎮問世,以50年代復古風格風靡全球,擅長運用圓潤的古典線條和飽滿鮮豔的色彩,巧妙詮釋現代小家電,具有極高的識別度,特別適合點綴北歐簡約或鄉村風格的室內空間。Smeg也精於和各界設計大師合作,品牌核心訴求家電不僅是工具,更應被視為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Smeg以義式復古風格風靡全球。

Smeg的代表性產品包括FAB系列復古冰箱,以及義式咖啡機、烤麵包機、電熱水壺等小廚電,先前全球熱賣的好萊塢電影《Barbie芭比》中也能窺見Smeg粉紅色烤吐司機的身影。

Smeg烤麵包機,在電影《Barbie 芭比》中也能看見其身影,9,400元。

有別於以往圓潤造型,Smeg全自動咖啡機線條簡約時尚,53,800元。

擁有奢華老靈魂的Smeg也不斷尋求新意,像是以原版尺寸等比縮小的新款迷你電熱水壺,變小後不但外型顯得更小巧精緻,使用上也更輕巧好持,加入多段溫度選擇,早晨用它沖泡一杯香醇咖啡或茶飲,幸福感滿溢。

Smeg迷你電熱水壺以原版尺寸等比縮小,7,900元。

BALMUDA 日系簡約派

日系簡約品牌BALMUDA於2003年誕生,創辦人寺尾玄奉行「以簡求臻」的理念,以精簡的零件打造產品、用極簡的設計展現優美,並選用低調色彩裝飾,希望讓旗下產品不管放在哪種風格的空間中,都能無違和地融入其中。

BALMUDA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日系極簡風格家電。

寺尾玄自學起家,BALMUDA的產品背後都隱藏著他在日常生活中的觀察,2015年推出的The Toaster蒸氣烤麵包機是品牌經典之作之一,最初的靈感便源自於他的歐洲冒險之旅,後續歷經改款,至今在市場上依舊熱賣、人氣不衰。

BALMUDA The Toaster蒸氣烤麵包機,利用蒸氣烤出外酥內軟的麵包,9,990元。

最新在台上市的BALMUDA微波烤箱升級版也掀起搶購熱潮,除了經典黑、經典白,還有深色搭配玫瑰金手把的限定色,該款特色擁有美型之外,更結合聲光效果點綴,轉動操作盤會發出悅耳的吉他演奏聲,增添下廚的療癒氛圍。

BALMUDA The Range微波烤箱,美型還搭配聲光點綴,24,990元。

BALMUDA The Pot手沖壺,流線型細口壺嘴和握柄設計,實現絕佳的注水感,4,690元。

TOFFY 療癒復古系

2016年創立的TOFFY在市場向來有「療癒系小家電」的稱號,擅長以復古造型搭配馬卡龍色系打造出小巧可愛的廚電產品,品牌主打「一個人也能擁有的幸福廚房」,因此在單身家電市場特別盛行,是深受台灣小資女性喜愛的日系品牌。

TOFFY可愛的復古風格,深受小資女性喜愛。

TOFFY在台灣暢銷的小廚電,涵蓋無煙電烤盤、咖啡機、氣炸烤箱、電烤箱、快煮壺、萬用調理鍋等,產品售價親民,但細節設計不馬虎,品牌經典的「板岩綠」搭配金色點綴,在時尚中更增添幾分精緻。旗下的Toffy Premium系列,整體設計更加偏向穩重的古典風格,展現跟Toffy Classic系列不同的魅力。

TOFFY Oven Toaster電烤箱,金色質感手把設計,2,990元。

TOFFY Drip Coffee Maker咖啡機,手沖式萃取咖啡,2,690元。

圖片提供:象印、 BALMUDA,Smeg,翻攝TOFFY官網

以上商品價格及規格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